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党史学习教育】金昌市残联:我为群众办实事

 2021/03/17/ 14:46 来源:金昌日报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金昌市残联:我为群众办实事

  “仅仅两个小时,就完成了过去一到两个工作日才能办结的事情……”这些话来自一封表扬信,事情还得从2月底说起。

  金川区龙门里社区居民胡礼梅是一位残疾人,2月28日,她在丈夫刘铁军的陪同下,前往金川区北京路街道办理残疾证。残疾人专职委员向红英热情接待了他们,使其在最短时间内拿到了残疾证,并积极向上级残联协调,帮助胡礼梅领到了适配助听器。刘铁军十分感动,向市残联寄去了这封表扬信。3月11日,市残联向胡礼梅回复了一封信:“基层残疾人工作者(向红英)所做的工作能得到您的高度评价,是对我们工作最大的鼓励和鞭策。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一如既往地干好本职工作,用热心、耐心、真心为残疾朋友们做好服务。”

  市残联将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确定为“我为群众办实事”,金川区残联及时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深入金芝里社区了解78户残疾人家庭的状况,调查他们在办证清零、康复需求、教育资助、就业创业等方面的情况,并走访了3户重度残疾人家庭,为他们送去了保健轮椅。

  3月11日,市残联在周集中学习会上,号召全市残联系统工作人员向残疾人专职委员向红英同志学习,全心全意服务好残疾人,尽心竭力办实事解难题,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同时,结合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要求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学习党史的重大意义,在思想上弄清楚、理解透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基石,认真倾听残疾人家庭的愿望需求,积极宣传党和国家的惠残政策,用真心、倾真情做好残疾人服务工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