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林铎在专题研讨班暨省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上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奋力加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进程

 2021/03/18/ 21:48 来源:新甘肃 记者 张富贵

林铎在专题研讨班暨省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奋力加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进程

  3月18日,省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举行专题研讨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研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出席会议。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李小龙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3月18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富贵)省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今天下午进行集中研讨交流,同时举行省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锻造同发展要求相适应的思想作风和能力素质,在开启新征程中展示新气象,在构建新格局中彰显新作为,奋力加快我省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进程。

  省领导任振鹤、孙伟、李元平、王嘉毅、石谋军、蒲永能作书面发言,李荣灿、马廷礼、刘昌林、胡焯作交流发言。省政协主席欧阳坚、省军区司令员王文清出席会议。

  林铎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全省上下认真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立足实际谋篇布局,紧锣密鼓推动实施,充分激发干部群众的发展热情和干劲,为保开局起步、促行稳致远奠定了扎实基础、营造了良好氛围。要继续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指引的方向前进,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努力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更高台阶。

  林铎强调,要坚持不懈加强理论学习,系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更加透彻地理解未来发展的宏观思路、指导原则、任务举措、方法路径,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要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甘肃工作的总方针总纲领总遵循和根本行动指南,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同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有机统一起来,细化实化推进措施,坚决打好具体落实战役。要把发展作为解决一切问题的“金钥匙”,认清竞争日趋激烈的发展态势,坚持走高质量发展路子,在趋利避害、扬长避短中加快发展步伐,逐步缩小同全国发展差距,让人民群众生活发生新的更大变化。要认真过细学习规划文件,紧紧围绕国家所需、甘肃所能、民心所盼、未来所向,紧紧盯住必须干、应该干、能干成的事情,加强对重大问题的思考研究,拿出更多更管用的发展硬招实招。要聚焦具有牵引性、支撑性、底线性的重点领域,在实施重大项目、强化平台功能、优化营商环境、改善基础设施、提升开放水平、加强生态保护等方面下足功夫,争取尽快取得突破性进展。

  林铎强调,跑好新征程“第一棒”的重任已经落在我们肩上,全省上下务必要牢记职责、强化担当、不辱使命。要重视树立同新征程相适应的思想观念,进一步推动思想大解放,丢掉不合时宜的旧观念,塑造敢闯敢干的新观念,用最大的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要重视锻造同新征程相适应的能力素质,增强补课充电的紧迫感,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争当领导和推动现代化建设的行家里手。要重视养成同新征程相适应的担当作风,把心思和精力用在尽忠职守、干事创业上,形成带头抓落实、善于抓落实、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努力创造无愧于岗位、无愧于组织、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工作业绩,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