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李沛兴在相关会议上强调 强化预警监测 切实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2021/03/19/ 04:5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顾丽娟

李沛兴在相关会议上强调

强化预警监测 切实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顾丽娟)3月18日,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兰州召开,副省长、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总指挥李沛兴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沛兴指出,今春以来,由于气温高降水少,我省部分林区可燃物载量逼近临界值,森林草原火险等级偏高,防灭火形势严峻。

  李沛兴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科学研判,强化监测预警,定期组织会商研判春夏季火险形势,及时发布高火险预警预报信息,做到分级预警、精准预警、因险设防,有备无患。要加大火源管控力度,严厉打击各类野外用火违法行为。要消除人为风险隐患,保护区、旅游风景区、国家森林公园和自然保护区等重点区域要严防死守。要提升应急救援能力,构建适合省情的多层次森林草原防灭火队伍,加强防火巡护装备和火情早期处理装备配备。要抓好科学扑救工作,严格落实火场专业指挥制度,赋予现场指挥员处置指挥权,科学组织开展扑救工作。要加强防火基础设施建设,在火灾敏感区域建设永久防火隔离带,逐步形成以工程隔离为主、自然和生物隔离为补充的林火阻隔系统。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准确报告火灾信息。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