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华池县乡村道路通畅率达到100%

 2021/03/19/ 08:32 来源:陇东报 通讯员康玉兰

华池县乡村道路通畅率达到100%

  每日甘肃网3月19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康玉兰)“十三五”期间,华池县不断加大乡村路建设力度,纵深推进农村公路建、管、养、运可持续发展,以构建“连接东西、沟通南北”快速通道和连接乡村、四通八达、安全畅通的农村公路网络为目标,抢抓国家加大中西部地区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和甘肃省实施交通扶贫的重大战略机遇,坚持新建、改建、养护多措并举,通过国家补助、县级配套、扶贫资金整合等方式,大力实施农村公路通达、通畅和村组道路硬化工程,使全县农村公路建设规模、质量、水平逐年提高。

  2017年开始,华池县对具备条件的村组道路全面实施硬化。目前华池县的15个乡镇、111个行政村全部实现了柏油路与砂石路的贯通,通畅率达到100%。

  交通条件的改善,极大地促进了各村产业的发展,增强了村民致富的信心。“路修好了,我养的牛羊就不愁卖了,真的是太方便了,我们的日子有奔头了。”华池县白马乡东掌村村民李广凤指着家门口新修的砂石路兴奋地说。

  前几年,要想把牛羊卖了,对于像李广凤一样的村民来说,是颇费周折的事。村里的路窄弯多又颠簸,牛羊贩子来一趟也耗时费力。如今,宽阔的砂石路铺到了李广凤的家门口,养殖、买卖非常方便。

  三分建设,七分管养。路建好了,更重要的是加强管理和养护,为进一步加强农村公路建设质量管理,推动农村公路向高质量发展,华池县15个乡镇均设立了农村公路管理所,同时,对于农村公路养护资金全面保障,华池县政府切实履行“四好农村路”工程建设管理养护主体责任,每年县列养护资金800万元,并将资金全部用于农村公路养护维修。十三五期间,共投入农村公路养护维修资金7161.74万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