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暖新闻

重病旅客突然晕倒 兰州西站客运人员暖心护送

 2021/03/19/ 08:38 来源:兰州晚报 通讯员 任洁 鲁美先 记者 谭安丽

重病旅客突然晕倒 客运人员暖心护送

车站工作人员用轮椅推旅客进站

  每日甘肃网3月1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非常感谢你们一路护送我女儿进站上车!”3月17日14时,兰州西至西安北D2678次列车即将发车,一位两鬓斑白的中年大叔眼含热泪,向车站工作人员挥手告别。

  据悉,当日13时40分,正在兰州西站候车大厅执行巡视任务的客运员李博,见一位中年男子紧急朝自己跑来,李博快步迎上前去。男子喘着粗气着急地说:“师傅,我女儿晕倒了,车马上开了,能不能帮帮我们?”

  了解情况后,客运员李博立即上报客运值班室,及时唤来同事王亮、齐博文一起前往救助。

  李博一边安抚其家人一边将其携带的被褥铺在地上,让女孩平躺在上面,给女孩喂了些许温水,女孩渐渐恢复了意识。

  通过询问得知:女孩26岁,家住定西市通渭县,刚做完胃癌手术,乘坐D2678次列车回老家休养。从医院乘坐出租车到达兰州西站后,父母搀扶着女儿进入车站前往候车区等候列车,走了一阵儿,女孩因体力不支晕倒,缺乏急救知识的父母只能求助客运人员。

  待女孩恢复体力后,车站值班王亮推来轮椅,3人合力将女孩扶上轮椅,为其开辟专用通道,共同护送女孩至D2678次列车车厢,并与值乘列车长办理完重点旅客交接。列车上,乘务人员全程掌握患病女孩身体状况,提前联系通渭车站做好旅客出站接送服务。后经了解,该患病女孩已与家人平安返回通渭老家。

  本报温馨提示:兰州西站针对重点旅客设有专项服务岗,旅客遇有出行不便时,可以拨打12306或2940816预约求助,车站会根据旅客提供的出行时间、车次、联系方式,安排专人对接,做好乘车服务。

  通讯员 任洁 鲁美先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安丽 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