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清明节请文明祭扫 兰州市民政局向市民发出倡议书

 2021/03/19/ 09:04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玄丝雨

清明节请文明祭扫

兰州市民政局向市民发出倡议书

  每日甘肃网3月19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玄丝雨)清明节即将来临,兰州市民政局向兰州市民发出倡议书,倡议市民文明祭扫,确保祭扫活动安全、有序、文明、和谐。

  倡议书倡导通过举办家庭追思会、经典诵读、网上祭祀、植树踏青等现代文明节俭祭扫方式怀念逝者,继承良好家风家教,传承中华优秀文化,从注重实地实物祭扫转变到传承优秀精神文化上来。

  倡导鲜花祭扫、无烟祭扫,不在公墓、骨灰堂、集中埋葬区等易引发火灾的区域燃放烟花鞭炮、点香烧烛、焚烧封建迷信祭祀用品,让传统节日回归清净与文明。

  厚养薄葬。百善孝为先,倡导勤孝敬、厚赡养。老人在世时,多关心,多陪伴,让老人安度晚年。老人去世后,节俭治丧、文明祭奠,让逝者安息,让生者无憾。

  今年清明祭扫高峰预计在3月27日、28日,4月3日、4日、5日,兰州市民政局建议祭扫群众尽量避开祭扫高峰,错峰错时前往各公墓、骨灰寄存堂祭扫。同时倡导祭扫时全程佩戴口罩,不扎堆、不聚集,自觉遵守殡葬相关法规政策,听从现场工作人员指挥,自觉维护祭扫场所公共秩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