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天水市政府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2021/03/19/ 09:26 来源:天水日报 记者吴丽娜

市政府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每日甘肃网3月19日讯 据天水日报报道【新天水·天水日报记者吴丽娜】3月17日上午,受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王国先委托,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市长赵四辈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动员大会精神,审议了《市政府党组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对市政府党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党组会议结束后,随即召开了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4次学习会,全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等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史》第一至第八篇及李克强总理在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的第一、第二部分。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贯通起来,在“学”上务求实效,在“悟”上入脑入心,在“干”上担当作为,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市政府党组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党史“为什么学、学什么、如何学”等重大问题,准确把握学习教育的重点任务、关键环节,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细化落实方案,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安排,以身作则,示范带动全市政府系统党员干部全身心投入学习教育中,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务实举措、转化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真正以新气象开启新征程、以新作为创造新业绩。

  会议强调,要把开展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定政治自觉“学党史”、坚守信仰信念“悟思想”、践行为民情怀“办实事”、主动担当作为“开新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凝聚起政府系统担当作为、攻坚克难的信念和动力,全力推动“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政府党组成员景丹、逯克宗、汪小娟、郭庆祥、王永祥出席,副市长彭剑鸣列席会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