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以史为鉴 砥砺前行——嘉峪关市各部门各单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3/19/ 09:55 来源:嘉峪关日报 王晖 潘霞 郝晓春 记者白艳华 吴亚文 赵明霞 杨亮 实习生殷悦

以史为鉴 砥砺前行

——全市各部门各单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每日甘肃网3月19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记者吴亚文 赵明霞)3月18日,市纪委监委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会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孙光慧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安排部署会议精神,对纪委监委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安排部署。

  孙光慧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抓手,通过学习,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科学方法,注重统筹兼顾,在做好净化政治生态、日常监督、查办案件等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的同时,抓好党史教育,切实做到两不误、两促进;要注重创新载体,彰显特色亮点,在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常规活动的基础上,推进内容、形式、载体的创新,做好“自选动作”;要把学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深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发挥好派驻机构职能作用,结合纪检监察法规,在驻在部门开展党纪史宣讲,弘扬清风正气;同时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廉政教育结合起来,办好“小嘉说纪”微视频,向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推送丰富多彩的纪检监察发展史等党史理论知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要结合今年“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素质提升年”活动、“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锻造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每日甘肃网3月19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记者白艳华)3月17日,受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燕胜三委托,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韩淑华主持召开市政协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和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会精神,安排部署了市政协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市政协副主席刘德胜、杨录祥、景光耀、孟雅奇出席会议,市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韩淑华要求,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的要求上来,高标准部署、高质量推动,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突出政协特色。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通过学习,增强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看齐核心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实协商主业,筑牢共识之基。要创新学习载体,把党史学习教育和“书香政协”建设紧密结合起来,注重方式方法创新,注重彰显政协特色,体现政协学习成效,将学习所得同履职实践结合起来,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在学思践悟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画出最大同心圆,为服务全市中心大局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聚发展之力。

  每日甘肃网3月19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记者吴亚文 赵明霞)3月17日,市政府办公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会,市政府秘书长、二级巡视员、机关党组书记贾光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书面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相关会议精神;宣读了市政府机关党组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会议强调,机关各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思想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任务,高度重视、守正创新,切实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抓紧抓实各项工作,确保学习教育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完成。

  每日甘肃网3月19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记者赵明霞 实习生殷悦)3月18日,嘉峪关日报社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精神,对嘉峪关日报社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深化思想认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认真开展“四力”教育实践活动。要准确把握任务要求,强化知行合一,做到学以致用。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到实际行动中,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确保高质量完成党的新闻宣传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切实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成,奋力开创党的新闻宣传事业创新发展的新局面。

  每日甘肃网3月19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记者杨亮)近日,市人社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会,动员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以更昂扬的热情、更顽强的斗志和更充足的干劲投身到履责担当、真抓实干、攻坚克难的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去。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学习教育;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扎扎实实做好专题学习、政治引领、专题培训、实践活动、组织生活五项重点工作。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工作质量提升年”行动,全力抓好人社工作“七大工程”,推动中央和省市各项惠民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将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建党100周年主题宣传有机融合、统筹安排,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同推动发展改革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补齐短板弱项,提升工作质量;同加强机关党建工作结合起来,引导党员干部更好履职尽责、争先进位。

  每日甘肃网3月19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王晖 潘霞)3月16日,市教育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中央、省、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对全市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和重点内容,突出行业特点、教育特色,丰富学习教育载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取得实效。要通过专题辅导、自主学习、集中研讨、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多种形式,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重要学习材料,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紧跟中央部署,紧贴百姓需求,紧扣质量公平,把党史学习教育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与构建教育高质量发展体系结合起来,聚焦推动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主题,着眼解决群众关切、社会关注的教育突出问题,统筹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教师队伍建设、教育综合改革、教育布局调整等各项教育改革发展任务的落实。要充分激发和调动党员干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形成同频共振的干事合力,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进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动力和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每日甘肃网3月19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郝晓春)3月17日,市水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会,对全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引导全局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奋力开创水利发展新局面。

  会议要求,全局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做到学史明理,坚守初心使命。做到学史增信,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学史崇德,涵养为民情怀。做到学史力行,强化党性修养。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与最严格水资源管理、水旱灾害防御、水土保持监管、河湖长制落实、水行政执法工作结合起来,两手抓、两促进、同落实,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水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切实履行好新时代水利职责任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