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8岁的桐桐给警察妈妈写了一封信……

 2021/03/19/ 16:2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杨红丽 通讯员 张琴

郇旭将女儿写的信发在朋友圈里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杨红丽 通讯员 张琴

  “妈妈,您好!我是您的女儿,我想对您说:您辛苦了,从现在开始,您不会那么累了,因为我长大了,会自己作(做)事了。您放心,我一定会作(做)到!”这封信的落款处写着:桐桐。 3月11日凌晨1点,张掖市山丹县公安局网安大队辅警郇旭加完班回到家。丈夫因公出差,只留下8岁的女儿独自在家。走进卧室,看了一眼女儿熟睡的面庞,正准备关灯休息的郇旭看到床头放着一封《桐桐寄给妈妈的信》。

郇旭和女儿的合影

  郇旭是山丹县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大队的一名辅。从7年,她始终牢记初入营的梦想,长期奋战在网络阵地,主动开展网上巡处置,引导广大网民提高防范意识,用自己的力量维护清朗网络空间。然而,这样一位“女汉子”看到女儿写的信后,不禁潸然泪下。她拿出手机将信拍照留在了手机里,也将对女儿深深的愧疚留在了心里……“她还是那么小个人,稚嫩的笔迹却写出那么懂事的话语,欣慰之余,真的是特别感动。”郇旭说,“那一刻还是感觉有些对不住孩子,我们没有给予她更多关爱,让她成了‘小大人’。”

郇旭向社区群众发放网络安全宣传单

  网安工作听上去很神秘,其实非常辛苦。熬夜、加班是常态。“郇旭和同事们一年365天24小时时值班进行网上巡查处置,处理负面有害信息,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用实际行动,全力以赴坚守在网络空间第一线。”山丹县公安局政工监督室主任陈兴义说。

郇旭工作照

  “我丈夫在山丹县交通局工作,因工作原因,常常是一年中有半年时间在出差,家中两个孩子,都是婆婆在照顾。已上二年级的大女儿常常戏称,妈妈‘嫁’给了电脑。小女儿常常因我加班在视频那头哭成泪人儿。”每次视频,旭的内心也在煎熬,也有默默流泪的时候。“年前本来打算带着两个孩子去看看外地两年未见的父母,但看到同事们都没有休息,这个计划也就取消了。”

认真工作的郇旭

  近年来,郇旭与同事们连续组织开展了以“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打击网络谣言、净化网络环境”“网络安全进校园”“网安民警进社区”等内容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

  在宣传过程中,针对在校学生鉴别能力弱、接触网络多、防范意识差等特点,通过举列黑客攻击、电信网络诈骗、网络谣言、侵犯公民个人信息等网络违法犯罪案例,以案释法、教育青少年学生如何防范网络违法犯罪侵害。郇旭和同事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网警的职责与担当。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