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庆阳扎实做好村(社区)换届后续工作

 2021/03/21/ 06:33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安志鹏

庆阳扎实做好村(社区)换届后续工作

  每日甘肃网庆阳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安志鹏)为进一步巩固换届选举工作成果,庆阳市重点从党性教育、新老交接、指导谋划、业务培训、传授帮带、建章立制、培养储备、激励关爱八个方面,扎实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后续工作。

  庆阳市坚持党性教育到位,确保思想“不含糊”。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华池县组织村(社区)干部从学习南梁革命根据地史入手,明理增信、崇德力行;镇原县召开新任村(社区)干部廉政集体约谈会,教育引导村(社区)干部迈好履新“第一步”。坚持新老交接到位,确保运转“不断档”,统一组织各村(社区)将交接情况和重点事项张榜公布,自觉接受党员群众监督。坚持指导谋划到位,确保工作“不松劲”,镇原县组织开展新任村干部访遍所有村民小组、所有脱贫户、所有致富能人,建立发展短板、项目需求、增收门路台账的村情摸底行动。业务培训到位,确保能力“不落后”,市级组织、民政部门对重点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居)委会主任进行培训,县(区)组织、民政部门负责对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居)委会主任和村(居)务监督委员会主任集中培训,乡镇(街道)党(工)委负责对其他村(社区)干部开展集中轮训。

  同时,庆阳市坚持传授帮带到位,确保角色“不走偏”。环县148名乡镇党委班子成员与252名新任村干部结成帮扶对子;镇原县采取“科级干部联系村‘两委’主要负责人、一般干部联系村级副职干部”的办法,人均帮带1名至2名新任村(社区)干部。坚持建章立制到位,确保制度“不虚设”,制定和完善“四议两公开”、民主评议等主要规章制度,健全党组织领导、其他组织各司其职协调运转、充满活力的自治法治德治有机结合的治理体系,修订完善村规民约和居民公约,推动村(社区)组织规范运行。坚持培养储备到位,确保队伍“不脱节”。坚持激励关爱到位,确保激情“不减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