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陇东学院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开讲

 2021/03/21/ 13:13 来源:新甘肃 安志鹏

  新甘肃客户端庆阳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安志鹏)3月19日下午,陇东学院历史与地理学院2019级历史学本科班以“学史明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主题举行主题班会,拉开了该校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的序幕。陇东学院院长辛刚国教授到场授课并与学生互动。

  “陕甘边区苏维埃政府何时成立的?南梁革命根据地在中国革命史上有什么重要地位?中国共产党在革命中战胜敌人的三大法宝和三大优良作风分别是什么?毛泽东曾为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题词,周恩来也为刘志丹题词,予以高度评价,大家知道是什么内容吗?有什么感想?”主题班会刚一开始,辛刚国就向大学生抛出一系列问题,这些问题激发了大学生的浓厚兴趣、引发了热烈讨论。

  随后,辛刚国深情回顾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在斗争中百折不挠、勇往直前、从不退缩、从不动摇的感人事迹,深入解读了“南梁精神”的丰富内涵。他希望大学生们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珍惜青春年华,切实肩负起传承红色基因的历史重任,争当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聆听讲授和参加讨论后,大学生丁国怡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读懂党史,从中汲取智慧力量,进而为自己的成长之路指明方向。大学生苏小龙说:“我要努力学习好党史,将来走上讲台,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帮助学生学有所思、学有收获,尽己所能将红色精神传承下去。”

    

陇东学院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开讲。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