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中科院院士化学专家陈新滋造访盛达集团 为工业新材料项目出谋划策

 2021/03/23/ 15:41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2021年3月21日,甘肃盛达集团迎来了几位特殊的客人,他们是中科院院士陈新滋、全国知名化学专家杨登贵教授、马建泰教授等组成的专家团队,专家团此行的目的非常明确,为盛达集团进军工业新材料提供咨询和技术支持。

陈新滋院士一行与盛达集团高管座谈。 贾笑云 摄

  在新年伊始的2月5日,白银市政府与甘肃盛达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甘肃盛达集团与甘肃青宇新材料公司签署合作协议,甘肃盛达集团高科技新材料基地项目签约落地白银。

  盛达集团打造以新型环保材料为主的科技化工板块,以新材料精细化工为主,“多赛道”产业发展的意图十分明显。这也是盛达集团继有色金属资源开发、金融投资、商旅文创、健康医疗、贵金属加工、酒类文化的又一次重大产业战略布局,构建工业板块,符合产业升级、转型发展、绿色环保的大趋势,也符合盛达集团一贯遵循实业优先的发展思路。

陈新滋院士就新材料绿色工业项目做了介绍。 贾笑云 摄

  此次到访的专家团成员中中科院院士陈新滋是著名的有机化学专家,具有国际学术背景,陈新滋院士长期活跃于教学和科研一线,在有机化学领域具有较高的国际声望。他主要从事手性催化配体和不对称合成研究领域的工作,在均相氢化不对称合成反应历程研究中发现了新的机理,得到国际广泛引用。

杨登贵教授就新材料绿色工业项目做了介绍。 贾笑云 摄

  近年来,陈新滋把研究方向从药物扩展至与环保相关的领域,并获得突破。杨登贵、马建泰等教授在化学研究和化学生产实践方面均有建树。作为顶尖级的有机化学专家团队,将为盛达集团在白银的新材料项目产品研发、产能扩充、市场推广、行业规则制定提供具体指导、咨询和其他智力支持。由此可见,盛达集团新材料产业项目已进入实施阶段,并且以高起点、高水平、高标准为项目推进做相关准备。

赵满堂董事长在座谈会上介绍盛达集团产业布局和战略构想。 贾笑云 摄

  当天,专家团队和盛达集团决策层进行了座谈。盛达集团董事长赵满堂向专家团介绍了盛达集团的发展历程、产业布局以及投资工业新材料方面的战略构想。他希望在工业新材料项目上能得到一流化学专家的指导和合作。以高质量发展为契机,以绿色环保和高科技为核心,以新材料项目为载体,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寻求新的经济增长点,整合各类优势资源,完善和优化盛达集团在工业新材料方面的布局和发展,生产出适销对路,具有竞争力在今后广泛利用的工业新材料产品,形成新的产业势能。

  专家团队分别就不对称合成及其工业应用,有机化学的新工艺研究及其工业应用、绿色工业化学科技研究等研究和生产转换成果做了详细介绍。通过座谈交流,专家团充分肯定了盛达集团的实力、口碑及战略布局。认为盛达集团是很好的合作对象。希望双方发挥各自的优势,共同推动更多科研成果、实用技术实现转换落地。

赵海峰副董事长在座谈会上介绍盛达集团的现况。 贾笑云 摄

  当天,盛达集团赵满堂陪同陈新滋等专家一行,前往白银参观考察了与盛达集团在工业新材料项目合作的甘肃青宇新材料有限公司。据资料显示,甘肃青宇新材料公司是白银市京津冀招商引资项目,2018年白银市市列重点项目,利用独立知识产权研发、生产、推广、销售粉末涂料固化剂的科技型公司,其核心产品热固化剂、光固化剂、特殊的空气氧化工艺三个系列。核心团队由台湾、甘肃、河北的化学专家和其他专业人才组成,是白银市特色新材料领军企业。盛达集团与甘肃青宇新材料有限公司合作具有天然的优势互补性,产生共赢效果。

  当天,白银市委书记苏君、市长张旭晨会见了专家团及赵满堂一行。他们表示,盛达集团和甘肃青宇新材料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的落地,有着很广阔的发展前景。对白银市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现代化进程必将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特别是陈新滋院士等专家团的鼎力支持,相信该项目会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实施。白银市将为企业提供最优越的环境、最优惠的政策和最优质的服务,全力推动企业更高层次、更大规模、更快速度发展。

陈新滋院士一行与盛达集团高管座谈。 贾笑云 摄

陈新滋院士一行与盛达集团高管座谈。 贾笑云 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