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李忠科在第一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轮训班专题辅导时强调 凝心聚力推进高质量转型发展 打造高品质幸福雄关

 2021/03/24/ 09:12 来源:嘉峪关日报 记者朱玲

李忠科在第一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轮训班专题辅导时强调

凝心聚力推进高质量转型发展 打造高品质幸福雄关

  每日甘肃网3月24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记者朱玲)根据中央、省委总体部署,市委决定分八期组织全市县处级干部,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轮训。3月23日,市委书记李忠科在第一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轮训班作专题辅导。他强调,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解放思想、明晰思路、坚定信心、担当实干,凝心聚力推进高质量转型发展、打造高品质幸福雄关,扎实推动嘉峪关“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以全新的精神面貌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市委党校校长张静昌主持并讲话。

  李忠科在报告中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市各级各方面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苦干实干,努力交出一份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答卷。

  李忠科强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战略判断,立意高远,意义重大。全市上下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特征新要求,认清嘉峪关在现代化建设中的历史方位,坚定不移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开拓前进。要从经济社会发展规律和新起点新目标新任务上来看,立足新发展阶段,对嘉峪关发展的时与势有清醒的认识和判断,充分认识新发展阶段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观大势、谋大局,应变局、开新局,定下心来办好嘉峪关自己的事,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把握主动、抢占先机,把政策机遇转化为发展机遇,把优势潜力转化为发展支撑,“干”字当头,干出发展新天地,干出发展新优势,干出嘉峪关人不怕苦、不服输的硬气和豪气。

  李忠科指出,新发展理念是一个系统的理论体系,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将之贯穿于发展全过程各领域,进一步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要以宗旨意识践行新发展理念,让惠民答卷更有“厚度”,让发展成绩更有“温度”,让嘉峪关这座城市更有幸福感;要以重点突破把握新发展理念,抓住招商引资、地企融合、区域协同等关键环节,更加精准地贯彻新发展理念,切实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要以系统观念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以强烈的忧患意识把握新发展理念,将高质量发展与高品质生活统筹起来,把“善谋”和“实干”统筹起来,以战略谋划引领战术执行。

  李忠科强调,要准确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切入点,突出融入和服务两件事,在顺应时代变局中开辟发展新局。要牢牢抓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工作主线,抓实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做好文化旅游产业提质增效;要发挥科技自立自强战略支撑作用,切实把创新作为高质量转型发展的着力点,打造具有区域优势的国家创新型城市;要疏通扩内需的难点堵点,提升本地消费供给能力,支持消费模式和业态创新,做到挖掘存量和做大增量并重;要更加注重改革开放,坚持依靠改革激发动力、依靠开放增加活力。

  李忠科指出,现代化新征程已经开启,嘉峪关发展的接力棒已经交到我们手里。全市上下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讲学习、讲政治、讲团结、讲方法、讲担当,始终坚持事业至上、使命至上,勠力拼搏、只争朝夕,以抓发展的优异业绩,交出一份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答卷,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张静昌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研读、用心领会内涵,培育担当精神、聚焦工作成效,努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更高台阶,确保“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市委秘书长王玉忠,市政府秘书长、办公室二级巡视员贾光军,第一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轮训班全体学员及市委党校全体教职工参加轮训班。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