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嘉峪关市委组织部“四项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3/24/ 09:14 来源:嘉峪关日报 记者赵明霞

市委组织部“四项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每日甘肃网3月24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记者赵明霞)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委组织部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安排部署,第一时间召开安排部署会,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精心制定了部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推进计划,结合实际制作宣传展板,以四项举措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在前列、干在实处。

  保质保量开展专题学习。学好用好指定学习材料及重要参考材料,结合实际编印资料汇编,精心制定部务会成员学习计划和党员个人自学计划。采取部机关理论中心组学习和举办读书班等形式,每周开展一次党史专题学习,每次安排1-2名部务会成员或党员进行交流研讨。结合部机关“书香组工”读书活动,每季度开展1次心得交流。

  身临其境进行现场教学。组织部机关党员参观镜铁山矿、城市博物馆等,回顾我市改革发展的历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勇于实干担当。推行项目式、模块式、场景式“三式”教学,由党小组牵头,围绕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等进行情景式教育,力争再现当年特殊历史瞬间以及鲜为人知、感天动地的英雄故事,使每个故事形象、生动、感人,使每名党员感悟初心、接受教育。

  创新方法丰富活动载体。开展“七个一”系列活动,即上一堂专题党课、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参观一次嘉峪关发展史、观看一部红色影片、开展一次红色趣味运动会、举办一次党史知识竞赛,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的良好氛围。

  办好实事践行为民宗旨。每名部务会成员和科室(中心)确定1个调研课题,进行调查研究,形成调研报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列出办实事清单和推进措施,至少为基层单位个人以及帮扶村帮办1-2个实事。结合“七心组工”争创达标活动,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互联共转”等活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