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秦安:老人昏迷倒地 民警及时救助

 2021/03/24/ 09:59 来源:天水日报 记者张彬霞

老人昏迷倒地 民警及时救助

  每日甘肃网3月24日讯 据天水日报报道【新天水·天水日报记者张彬霞】“感谢你们的帮助,让我父亲转危为安。”3月21日,秦安县的蔡先生来到秦安县公安局秦南派出所,给民警送上了一面锦旗,以表谢意。

  事情还得从3月19日说起。3月19日8时许,秦南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在秦南派出所辖区某售房部门前发现一名老人躺在路边。接警后,民警迅速赶至现场,并查看老人的情况,因当天天气较冷且有降雨,老人躺在路边全身湿透,已经陷入昏迷,四肢不同程度僵硬,气息微弱。见此情形,民警立即拨打120,并协同医护人员将老人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进行急救。

  在医生救治过程中,民警一直守护在昏迷老人身边。民警检查老人的衣物,未发现手机和能证明其身份的物品。民警通过移动警务终端人像识别出昏迷老人的身份信息,后又借助“一标三实”系统查找到昏迷老人的家属,联系到其儿子蔡某。当蔡某赶到医院时,其父亲已经苏醒。民警从蔡某口中得知,其父亲患有老年痴呆症,于3月18日晚从家中出走,家人一直寻找未果。看到老人有所好转,民警叮嘱蔡某要照顾好老人,随后便又返回到工作岗位。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