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任振鹤在白银市调研时强调 担当负责守牢底线 转型跨越擦亮底色 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2021/03/26/ 06:2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金鑫

任振鹤在白银市调研时强调

担当负责守牢底线 转型跨越擦亮底色 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每日甘肃网白银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金鑫)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3月24日在白银市调研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央环保督察指出问题排查整改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认识建设生态文明、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千年大计”“千秋大计”的千钧分量,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高水平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坚持系统观念、加速绿色转型,树牢生态红线、守护绿水青山,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资源利用效率大幅提升、绿色产业发展不断壮大、经济结构加快优化升级,努力在绿色发展上迈出更大步伐,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列。

  任振鹤先后来到甘肃稀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白银市白银区东大沟、甘肃银光集团公司和白银水川黄河湿地公园,实地调研生态环境问题整治、河道重金属污染治理、工业废水循环利用和黄河干流防洪治理等情况。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我们指明了理念遵循与实践路径,甘肃作为这一重大国家战略的首倡之地,当担首倡之责、有首倡之为。要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牢固树立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的理念,坚持重在保护、要在治理,坚持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坚持上下游、干支流、左右岸统筹谋划,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要把推进中央环保督察指出问题整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坚持问题导向,逐项对账销号,巩固整改成效,确保改到位、改彻底,下决心把环境污染治理好、把生态环境建设好。要结合水源涵养、水土保持、生态修复、污染治理,积极谋划实施一批工程化、项目化生态环境保护措施,让科技创新和应用深度介入治理保护各环节,使生态理念深度融入产业发展全过程,努力实现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要大力弘扬八步沙“六老汉”精神,唱响“甘肃是我家、绿化靠大家”,大规模开展国土绿化行动,大范围推行全域无垃圾,大力度消除“视觉污染”,一年接着一年苦干实干、一处接着一处整治整理、一山接着一山绿化美化,播下希望、种出未来,绘就山川秀美新甘肃。

  任振鹤强调,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重大国家战略,为甘肃提供了重大历史机遇。要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立足产业基础和资源要素潜力,转方式、调结构、换动能,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做足“五量”文章,做深主导产业,做强新兴产业,做大园区经济。要立足企业强、城市兴,深化地企融合,统筹盘活资源,携手转型升级,在科技创新、延链强链、招商引资、生态保护等方面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共商共创共享、互助互补互赢,实现经济结构更优、体制机制更活、内生动力更足、承载功能更强。要全方位改善提高发展条件和发展能力,用好兰白试验区、兰白自创区等国家级平台,优化营商环境,加强要素保障,加快人才集聚,构建高质量发展、区域经济发展等动力系统,切实在推动国家黄河战略中实现经济发展高质量、改革开放高质量、城乡建设高质量、生态环境高质量、人民生活高质量。

  副省长刘长根,省政府秘书长李志勋一同调研。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