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扬浩然正气 铸忠诚担当 兰州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英模先进事迹宣讲首场报告会举行

 2021/03/29/ 08:30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申亮

扬浩然正气 铸忠诚担当

兰州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英模先进事迹宣讲首场报告会举行

  每日甘肃网3月2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3月26日下午,兰州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英模先进事迹宣讲报告会首场报告活动在甘肃大剧院举行,省第一驻点指导组成员和来自兰州市政法战线的1100余名干警代表聆听了报告。

  此次报告会由兰州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以“扬浩然正气 铸忠诚担当”为主题,旨在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努力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兰州市将以此次宣讲活动为契机,着力掀起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英模的热潮,把向先进典型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践,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兰州和法治兰州贡献智慧和力量。

  报告会上,6位英模代表用朴实无华的语言讲述了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他们用新时代政法干警的忠诚本色、担当魄力、为民情怀和奉献精神勾勒出一幅“兰州政法英模”的群体画像。这6位英模代表分别是刘庆(兰州市公安局西固分局政委),李俊杰(兰州市公安局网安支队民警),豆丽娟(七里河区人民法院副科级审判员、一级法官),李小东(城关区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主任),张生祥(市司法局强制隔离戒毒所政治处主任),刘兰香(兰州市公安局七里河分局小西湖派出所副所长)。

  6位英模代表的报告引发与会人员的强烈共鸣,大家报以热烈的掌声并表示,要牢记使命、砥砺奋进,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现场聆听、感悟英模的先进事迹、崇高精神、可贵品质,让我深受教育、深受启发、深受鼓舞,也让我经历了一场精神洗礼和精神震撼,他们是我们身边可学、可亲、可敬的先进典型。”兰州市公安局政治部副主任左凡说。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二庭法官助理韦丽娅说:“报告会让我了解到了英雄模范的光辉事迹,也深刻体会到了作为一名政法干警的崇高意义。我要牢记政法干警不仅仅是一个职业,更是一份责任担当,要借着这次教育整顿,真正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公正。”兰州市司法局行政复议与应诉科苑津萍说:“报告会让我近距离感受到了政法队伍先进英模的英雄风范,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立足本职工作,向英模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素质和业务素养,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据了解,接下来,兰州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英模先进事迹宣讲团将在全市范围内巡回宣传英模事迹、弘扬英模精神,激励和引领广大政法干警忠诚履职、为民服务、担当作为,在全社会展现政法队伍的时代楷模、时代正气、时代风采,以教育整顿的新成效、政法队伍的新面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汇聚起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磅礴力量,庆祝建党100周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申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