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摄影】美丽如画,乡村生活更美好

 2021/03/30/ 06:2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孟捷

美丽如画,乡村生活更美好

玛曲县阿万仓草原小镇。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周修建

安定区鲁家沟镇将台村发展光伏发电产业,增加农民收入。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张彦融

庆城县土桥乡西掌村。 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王正虎

  静谧舒适的村庄、错落有致的房舍、干净平坦的村道、勤劳质朴的村民……如今,行走在陇原大地,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美丽乡村随处可见。

  近年来,我省以建设“山川秀美新甘肃”为目标,大力实施“千村美丽、万村整洁”工程,以“全域无垃圾”、农村“厕所革命”和村庄清洁行动等为抓手,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快美丽乡村示范村的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甘南州“全域无垃圾”治理经验被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人民日报等多家中央媒体专题报道,陇南市康县被评为2019年全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效明显激励县,天水市清水县、临夏州积石山县等被评为2019年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2020年10月,中央改革办对我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开展情况专项督查时,给予充分肯定。

  截至目前,甘肃建成省级美丽示范村900个、清洁示范村庄1万个、市县级美丽乡村示范村2000个。

  随着美丽乡村建设的深入推进,一幅幅产业兴旺、环境优美、村容整洁、文明和谐的乡村画卷正在陇原大地上徐徐展开。 孟 捷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