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与5家省市级医院并肩作战 兰州市城关区已有4.3万人接种新冠疫苗

 2021/03/30/ 08:22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郭兰英 赵雨欣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与5家省市级医院并肩作战

城关区已有4.3万人接种新冠疫苗

  每日甘肃网3月3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3月29日,记者从城关区卫健局获悉,自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城关区迅速行动,扎实开展重点人群摸底调查和接种人员信息登记录入、接种等工作。截至3月29日,全区累计接种新冠疫苗人数达4.3万人。

  “我们第一时间成立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供应调配、经费保障、接种救治、社会稳控5个专责组,抽调精干力量,组建工作专班,建立工作机制,确保疫苗接种工作有力有序开展。”3月29日,城关区有关负责人说,该区制定印发了《兰州市城关区分阶段做好各类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方案》等文件,对全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做出了安排部署。各专责组成员单位结合各自实际制定具体工作方案,广泛宣传动员,全力营造户户知晓、人人参与的疫苗接种浓厚氛围。

  同时,强化医疗救治保障。城关区组织辖区二级以上综合医院按照就近服务的原则对口承担各接种点的医疗救治保障工作,成立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监测处置专家组,指导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监测和处置等工作。按照接种任务足额配备接种人员,为辖区各接种单位先后配发医用低温冰箱、冷藏箱、发电机、扫码枪、电脑等设备。通过便捷高效的信息化方式将受种人员、时间、机构等信息提供省市医保部门,确保经费保障到位。

  “接种疫苗的点位设置非常重要,既要合理、方便群众接种,还要有医疗保障,一旦出现问题可以快速及时处置,确保疫苗接种工作有力有序安全开展。”采访中,城关区卫健局负责人说,城关区综合考虑辖区接种服务能力、目标人群数量、冷链及硬件设施配置等因素,合理规划确定了接种单位,率先选派具有省级接种资格认证的团结新村等5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植入辖区兰大一院、兰大二院、省人民医院、省二院、市二院等5家省市级医院共同开展疫苗接种工作。另外,根据最新接种任务要求,在保留现有5家二级及以上综合医疗机构接种单位基础上,初步设置84家3A级及以上预防接种门诊承担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组织专业人员实地对84家接种点进行督导,验收合格后开展疫苗接种服务。

  同时,城关区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参加省市培训,目前已对84家承担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接种单位负责人和接种人员进行了培训,举办培训班4期,培训1000余人次。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郭兰英 赵雨欣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