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万人大备课!甘肃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师“同上一堂党史课”

 2021/03/30/ 23:4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韦德占 实习生 付婷婷

  视频:甘肃举行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师“同上一堂党史课”万人集体大备课活动 视频由韦德占 付婷婷|采制

甘肃举行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师“同上一堂党史课”万人集体大备课活动 韦德占 摄

  新甘肃客户端3月30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韦德占 实习生 付婷婷)“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这个重要的时间节点上我们更需要回望历史、展望未来,树立历史眼光和历史思维。”3月29日下午, 全省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师“同上一堂党史课”万人集体大备课活动在西北师范大学拉开序幕。

  此次集体大备课活动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组织开展,旨在通过推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程教学改革创新,不断深化青年教师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性的认识,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据介绍,本次集体备课依托甘肃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指导委员会的8个分教指委开展,集体备课会包括“主旨报告”“教学研讨”和“会议总结”三个环节,以线上、线下两种方式进行,通过线上线下综合联动,凝聚全省大中小学校一万多名思政课教师共同参与。

聆听专题讲座

 认真记录

  “办好思政课的关键在教师,作为一名党员,我将积极参与学校发展,坚守教学、育人、科研、社会服务阵地,全力履行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上好每一堂课,做好每一个课题。”西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翟玉华参加完备课活动有感而发。

  近年来,我省持续加强思政课教师培育培训力度,全省已逐步建立完善的国家、省、市、县、校五级思政课教师培训体系和思政课教师教学研究交流平台。

聆听讲座

万人集体大备课活动现场

记录讲座精彩瞬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