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安宁区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2021/03/31/ 08:28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申亮

安宁区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每日甘肃网3月3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自党中央和省、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启动以来,安宁区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全区各级党组织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目前,安宁区621个党组织(党委、党工委、党支部)已全部召开了动员大会,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在十里桃乡掀起,党史学习教育正在这里有序开展。3月30日,记者走进安宁区部分街道、社区,了解了该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拓展党史学习覆盖面

  安宁区培黎街道综治员朱宗赋是对越参战一等功臣。这位老英雄如今也在积极参加全区的党史学习教育。“党史的学习非常重要,只有知道了我们是怎么走过来的,才能继续走下去。现在,除了自己学,我也带动身边的家人、同事一起学。”朱宗赋说。除了自己参加各类党史学习教育,朱宗赋也受邀为辖区党员讲述自己的军旅生涯,鼓励辖区党员不忘历史、不断进步。

  据悉,安宁区按照全市党史教育工作部署,选派政治素质高、理论素养好、有群众基础和广泛代表性的党员干部、专家学者,组建成立了区委党史教育宣讲团,重点安排围绕百年党史进行专题宣讲,推动中国共产党党史飞入寻常百姓家。同时,借助“安宁人百姓讲堂”“新时代文明实践文明讲堂”“党群服务中心”“道德讲堂”“市民学校”等阵地,组织身边好人、先进典型、老党员、老干部、老书记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网格。目前,该区开展以党史为主的“四史”宣讲已达20场(次)。

  创新党史学习方式

  “我们正在进行党员微课堂的录制工作,党员微课堂是我们街道把党史教育学习和社区实际情况相结合,推出的一种新的学习方式。”刘家堡街道党建办主任王喜玲说。刘家堡街道的党员微课堂每期大概有5分钟左右,这5分钟里,党员不仅仅是党史教育的学习者,还成为了党史教育的传播者。

  据介绍,安宁区各级党组织坚持从实际出发,不断创新党史学习教育载体,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各街道各社区党组织对行动不便的老党员采取“上门送学”,对外出党员采取“网络送学”;各部门主动联系包抓社区,联合举行“主题党日”;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融媒体中心联合推出“安宁之声——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栏目……通过创新各类活动,安宁区不断推动辖区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申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