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定西市引发热烈反响

 2021/03/31/ 14:34 来源:新甘肃 通讯员 张艳君 乔彩凤 张爱平 杨洁 李卫俊

临洮县分会场

  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张艳君 乔彩凤 张爱平 杨洁 李卫俊

  学习百年党史,凝聚奋进力量。3月28日,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在兰州举行,定西市设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广大党员干部聆听报告会后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读懂百年党史的奋斗内涵,永葆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苦干实干的工作作风,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来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这次中央宣讲团的宣讲报告会再次让我们深刻感悟了百年党史蕴含的真理力量。”定西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王学文说,作为政治机关,我们一定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领会党中央部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考量和深远用意。在今后的工作中,市纪委监委要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要求,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再认真组织开展16项自选动作。加强统筹协调,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提升政治监督质效、从严惩治腐败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利益、着力转变工作作风、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紧密结合,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融会贯通,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回顾党的百年历程,人民二字力重千钧。定西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乔俊说:“我们始终坚守‘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目标,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用实干担当践行为民许下的诺言,不断夯实党的群众基础。”

  定西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颜永红说,宣讲报告政治站位高、视野宏大。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的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我们党已经走过了一百年的风雨历程,在这个历史的交汇点上,我们回顾总结这一百年来的历史、经验和教训,从中汲取前进的力量,从而树立更加坚定的信心,把党的事业推向前进,这是十分重要的。

  青少年阶段是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时期。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教师和理论研究工作者,甘肃中医药大学教师王希说:“要认真学习这次报告会的重要内容和主要观点,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课堂教学,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据了解,这场宣讲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到县一级,并通过网络进行直播,将宣讲内容实时传遍陇原大地。岷县县委党史办主任卢娜表示:“中央宣讲团的报告,将百年大党的光辉历程精彩地再现,让我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岷县是一片红色的土地,在中国革命历史的进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作为党史研究工作者,要在用好用活党史资源上下功夫,更好地服务于党史学习教育,把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斗志与热情,转化到建设幸福美好新岷县的实际行动中。”

  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渭源县妇联主席郑文博在收看了中央宣讲团的报告后感慨颇深。她说:“‘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惟改革创新者胜’,读懂百年党史的‘创新’内涵,让我们在回望过去时不断总结经验,提高本领,从历史经验中提炼出克敌制胜的法宝。”

  “听了宣讲报告后备受鼓舞,深切体会到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筚路蓝缕、披荆斩棘开创历史伟业的艰辛与光荣,并深刻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陇西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梁广说,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抓紧抓牢抓实专题学习、政治引领、专题培训、实践活动等任务落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从党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安定区李家堡镇副镇长陈雄说:“我们将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