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2021数据保护产业论坛在敦煌举行

 2021/04/01/ 08:20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张艾萍

2021数据保护产业论坛在敦煌举行

  3月30日,2021数据保护产业论坛暨华为OceanProtect数据保护新品发布会在敦煌举行。图为发布会现场。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张艾萍 摄

  每日甘肃网4月1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张艾萍)3月30日,以“全场景数据保护,为智能世界保驾护航”为主题的2021数据保护产业论坛暨华为OceanProtect数据保护新品发布会在敦煌举行。华为联合中国信通院云大所、敦煌研究院等20多家单位和产业伙伴,共同发布《数据保护产业发展圆桌宣言》,旨在提升社会对数据基础设施灾难保护能力建设投入,推动数据灾备产业标准建设。

  华为公司副总裁、数据存储与机器视觉产品线总裁周跃峰博士表示,在数字经济时代,数据已经成为重要的生产资料。随着金融在线交易、智能制造、政务信息化、文旅数字化等业务的快速发展,企业数据保护等级、保护对象、保护性能、保护规模发生显著变化,自然灾害、人为破坏、勒索软件攻击对企业核心价值数据的威胁越来越大。如何保障业务不中断、数据不丢失,成为全行业共同关注的焦点。

  华为提出全场景数据保护理念,打造“热数据全容灾、温数据热备份、冷数据温归档”的一体化解决方案:容灾场景实现数据业务不中断,全面抵御自然灾难、设备故障、网络攻击等对数据业务影响;备份场景实现各类应用场景关键数据不丢失,可恢复到指定时间点,通过高效、经济、可靠的备份帮助企业积累“数据资产”,提升核心竞争力;归档场景实现海量业务数据长期归档留存。

  本次发布会上,华为面向业界发布了OceanProtect数据保护新品系列,全面升级数据保护能力,打造全场景数据保护解决方案。目前华为已经广泛服务于全球120多个国家,为超过3000家企业客户提供安全可靠的数据保护服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