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阿克塞县按下省列重点项目“快进键”

 2021/04/01/ 09:06 来源:陇东报 娜再拉 张昌涛

阿克塞县——按下省列重点项目“快进键”

  每日甘肃网4月1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 甘肃光热有限公司50兆瓦高温熔盐槽式光热发电项目是今年全省重点建设项目之一,为确保项目如期开工、如期投产,阿克塞县采取专班服务、清单挂图、统筹推进等方式,使该项目按下“快进键”,拧紧“总发条”。目前,各专项施工人员陆续进场,项目全面复工,为项目年内如期并网打下了基础。

  甘肃光热有限公司50兆瓦高温熔盐槽式光热发电项目属国家20个光热示范项目之一,计划总投资19.83亿元,建设总装机容量为5万千瓦的电站1座,包括测试平台、集热系统、储热换热系统(15小时熔盐储热)、常规发电系统、供热系统等,同时配套建设相关附属设施。

  甘肃省绿色生态产业发展基金通过增资扩股的形式,为企业给予近6亿元资金支持,确保了项目顺利实施。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投资11.5亿元,建成项目子系统20兆瓦光伏自备电站、38公里引水工程、1万平方米组装车间、高温熔盐槽式光热发电先导工程800米测试平台;完成50兆瓦光热反射镜、驱动塔、集热管、发电机组、熔盐储罐等主要设备的采购。项目计划年内并网发电,全部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2.6亿元,实现增加值8260万元。(娜再拉 张昌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