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他们从未离开——清明将至,兰州追思遗体器官捐献者

 2021/04/01/ 16:0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兰州市红十字会举行人体器官遗体捐献者纪念追思活动 金奉乾采制

DSC_0171.JPG

追思仪式现场 金奉乾摄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4月1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清风细雨寄相思,一束鲜花慰故人。今天上午,兰州市红十字会在甘肃省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园举行“生命的乐章•兰州市人体器官遗体捐献者纪念追思”仪式。参加活动的兰州市及各区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志愿者代表向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碑默哀,并敬献花篮和鲜花,表达崇敬之情。

DSC_0155.JPG

敬献花篮 金奉乾摄

DSC_0151.JPG

志愿者手捧鲜花 金奉乾摄

  近年来,兰州市器官遗体捐献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志愿身后捐献器官、遗体逐渐成为文明新风尚。2020年,兰州市完成器官(组织)捐献9例、遗体捐献5例。目前,兰州市已有超过1.1万名居民在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系统登记成为捐献志愿者,其中2020年登记的有近5000人。今年,兰州市红会系统将以打造“博爱金城•生命接力”品牌为重点,着力推动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工作,让更多的患者重获新生,让更多的生命因爱而延续。

DSC_0163.JPG

向遗体器官捐献者鞠躬致哀 金奉乾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