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平凉市崆峒区:线上“云祭扫” 文明寄哀思

 2021/04/02/ 09:38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 杨曼艺

线上“云祭扫” 文明寄哀思

市民扫“云祭扫”二维码。

  平凉日报记者 杨曼艺 文/图

  又是一年清明时。3月30日,市、区民政局联合开展了“文明祭祀·平安清明”宣传活动。活动上,工作人员积极向市民宣传倡导“云祭祀”的绿色环保的祭祀方式。

  “为满足市民祭扫需求,我们南山公墓管理所开通了‘云祭扫’服务,方便市民足不出户就能为逝去的先人进行祭扫。”崆峒区南山公墓管理所办公室主任任振华告诉记者,他们积极倡导凡在崆峒区南山公墓、龙隐寺公墓安葬人员的亲属,可以通过添加南山公墓管理所的公众号进行“云祭扫”。祭扫者可以通过注册姓名、上传照片,形成个人主页,在主页祭台上播放音乐、上香、点蜡、烧纸等寄托哀思。

  “以前我就是在马路上烧纸祭祀亲人。但我觉得这种陋习还是应该改变的,今年我就准备在网上祭奠亲人。我觉得祭祀亲人寄托的就是一种哀思和感情,完全可以用更文明的方式去表达对亲人的思念。”家住崆峒区人民广场附近的刘艳说。

  记者通过添加南山公墓管理所的公众号,下载了“天堂念”APP。在平台上,全国各地的群众在参与祭扫活动的同时,纷纷点赞这种文明的新方式。网友橘子留言:“网上祭扫很好,既了却了逝者家属的心愿,也响应了国家文明祭祀的号召。”

  崆峒区殡葬管理所副所长张廉妍表示,清明节期间,他们在认真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下,强化殡葬服务机构和服务窗口防疫工作,督促公墓、殡仪馆严格落实祭扫场所清洁消毒、祭扫人员体温检测、口罩佩戴等防护防控措施,引导群众合理安排祭扫时间和路线,错峰祭扫,尽可能降低祭扫人流密度,减少祭扫现场人员聚集,确保祭扫活动安排有序。同时还积极倡导群众使用“云祭扫”,为他们提供高质量的祭扫服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