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守护蓝天碧水净土,甘肃用行动厚植绿色发展底色

 2021/04/02/ 21:4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4月2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今天上午,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全省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据介绍,全面完成“十三五”各项生态环境约束性指标和污染防治攻坚战阶段性目标任务,全省生态环境质量达到“十三五”以来最好水平,厚植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绿色底色和质量成色。

新闻发布会现场 金奉乾摄

  据介绍,我省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阶段性整改任务按期完成,第一轮中央环保督察反馈的62项整改任务已完成58项,转办的1984件信访问题已办结1982件。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51项整改任务有序推进,转办的2643件信访问题办结率98.7%。全省“绿盾”自然保护地强化监督自查发现的1845个问题已整改1824个,自然保护区内新增人类活动疑似问题点位和面积呈现出“双下降”趋势。

2021年3月8日,兰州市南滨河路七里河黄河大桥附近的蓝天碧水。金奉乾摄

  紧盯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地区,深入治理工业、燃煤、机动车、扬尘“四类污染源”,截至2020年底,累计完成43台1516.5万千瓦火电机组超低排放改造,整治“散乱污”企业1072家,完成13065台57219蒸吨燃煤锅炉综合整治。

  积极推进水源地保护、城市黑臭水体治理和重点流域综合治理,全面完成县级及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整治任务,完成203个“千吨万人”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划定任务,18条地级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均完成整治并达到“无黑臭”等级。

  此外,我省全力推进黄河流域污染防治,在全国范围内较早启动黄河流域生态环境及污染现状调查工作,完成黄河流域4个水系36条重要干支流7大类20小类排污口排查工作,被生态环境部列为黄河流域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三个试点省份(甘肃、青海、山西)之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