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走“新”,亦走“心”——定西市安定区创新学习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4/03/ 21:52 来源:新甘肃 记者 崔银辉 通讯员 张璐璐

  西市安定区组织党员干部参观红色革命教育基地,重温峥嵘岁月,传承革命精神。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银辉 通讯员 张璐璐

  “战火与硝烟离我们远去,而红色精神永存于国人血脉之中!”3月29日,在定西市安定区福台高级中学学术报告厅,一场特殊的主题诗歌朗诵会拉开帷幕。来自全区600多名抗美援朝老兵、参战一等功臣、驻地部队、退役军人创业代表、中学师生,共同聆听了一场生动的党史学习课。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安定区各级各部门创新方式方法、丰富内容载体,发动身边人,讲好身边事,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接地气,在全区推动形成学党史、办实事的氛围。

  响起大喇叭 乡音传党音

  “充满着苦难和辉煌,曲折和胜利,付出和收获,这是中华民族发展史的壮丽篇章……”连日来,安定区乡村大喇叭陆续响起,大喇叭成为当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

  白碌乡党委书记付博说:“不管农忙还是农闲,都可以随时随地通过大喇叭给群众讲党史故事,以乡音传党音,更容易入耳入心,大家很认可这种方式,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此外,安定区紧抓重要时间节点,灵活用好各类微信公众号、电子显示屏、公示栏等平台载体,普及党史知识,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用红色资源 讲红色故事

  3月31日,通渭县榜罗镇会议纪念馆内一片庄严肃穆,安定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这里举行“缅怀先烈功勋守初心·传承红色基因担使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

  “参观了榜罗镇会议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感染了我。这次活动,让我们既深入学习了党史,又进一步锤炼了党性,今后我要以更高昂的工作热情、创新精神、更敬业的工作态度投入到工作中,把感悟和感动变成办实事的动力。”安定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陈建龙深有感触。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安定区把党史学习教育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紧密结合,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参观红色革命教育基地,重温红色历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安定区组建志愿小分队,为老党员入户送书送报送温暖。

  群众讲党史 更具代入感

  “一日当兵,一生做党的忠诚战士……”近日,在永定路街道西街社区,老山战役老兵黄振东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老山对越防御作战中的感人故事,为社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特殊的党课。

  西街社区居民李强说:“听了黄振东同志的讲述,我感触很深,想想为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献出宝贵生命的英雄们,我们更应该加倍珍惜现在。作为一名党员,我要时刻牢记使命,多向其他党员学习,规范自己的言行,维护党员形象,发挥党员作用,带动更多人学党史,感党恩。”

  “社区通过开展‘红色故事分享会’系列活动,以主题党日为依托,每月邀请一名党员分享一个红色故事,结合自身经历讲给党员干部。”永定路街道西街社区党委第一书记王艳表示,“本次活动不仅激活了党员干部的红色细胞,更营造了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汲取前行力量。安定区上下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创新方式方法和服务举措,切实贴近民生办实事,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发展、促进改革、惠及民生的强大力量。

  安定区开展清明祭英烈诗歌朗诵会,缅怀革命先烈,赓续革命精神。(注:本组图片均由安定区委宣传部提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