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收件人:“卫国戍边英雄”陈红军

 2021/04/04/ 14:09 来源:新甘肃 记者 刘健

    美团外卖“小哥”刘继红代外地群众为陈红军烈士献花。摄影: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刘健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刘健

  4月3日,兰州市烈士陵园。

  美团外卖“小哥”刘继红手捧一束鲜花,一路小跑来到“卫国戍边英雄”陈红军烈士的墓地前。

  鲜花上别着一张卡片,上面写着:青春热血洒边疆,青山有幸埋忠骨,向陈红军烈士致敬!

  刘继红将鲜花摆放好,然后面向墓碑深深地三鞠躬。

  今年2月,“新时代卫国戍边英雄官兵”的事迹引起强烈反响。全国各地群众以快递鲜花的形式,向陈红军烈士表达崇高的敬意和无限的哀思。

  “这是我今天第三次来到陵园,代客户祭奠陈红军烈士。”他说。

  最近一段时间,刘继红几乎每天都要来几次烈士陵园。

  “能够替大家给英雄送花,我觉得特别荣幸。”刘继红告诉记者。

陈红军烈士墓碑前摆放的鲜花。

  刘继红前脚刚走,顺丰快递的快递员李丽拎着两个大塑料袋子也来到陈红军烈士长眠的地方。

  袋子里装得是各地30多位客户寄来的鲜花。

  收件地址是“甘肃省兰州市烈士陵园十墓区英魂苑4排6号”,收件人为“卫国戍边英雄”陈红军。

  李丽仔细地将一束束鲜花摆在墓碑前,然后给客户拍照,随后也是深深地三鞠躬。

  “每天要来两三次,每次都是这么多的花。”他说,近期,自己已经是烈士陵园的老熟人了。

  兰州市烈士陵园综合科副科长罗星最近的一项重要工作是收集鲜花上的留言卡片。

  “我们统计了一下,2月19日以来,来自全国各地的鲜花已经有1万多束。”罗星一边介绍,一边将收集的群众留言贴在陵园专门设立的留言展板上。

  留言来自天南海北,内容不尽相同,但都表达了对英雄的深深的敬意。

  一位重庆市民在留言中写到:“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向英雄致敬,向边防战士致敬,祖国不会忘记你,人民永远记得你!”

全国各地群众给陈红军烈士的留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