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平凉市崆峒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2021/04/06/ 08:35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 梁璐

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

——崆峒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平凉日报 记者 梁璐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连日来,崆峒区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努力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砥砺初心与恒心,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提高站位,统一行动,奏响学习“进行曲”

  知所从来,方明所去。崆峒区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动员部署,早谋划、细安排、高标准启动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提高站位,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区委办公室以学习教育推动各项工作高效落实,区委宣传部以“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为推手,充分运用新闻报道、典型宣传等形式,深入宣传各级有关部署以及各部门、各单位开展学习教育的进展成效、经验做法。区委网信办将抓好网民留言办理工作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试金石,使群众密切关注的各项民生问题得到及时有效回应……

  全区各部门、各单位闻令而动,切实把党中央部署和要求落到实处。

  立足实际、守正创新,奏响学习“协奏曲”

  在西郊街道兴北路社区,随着社区党总支联合“大党委”成员单位平凉市公安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党史学习教育拉开序幕。

  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党支部的三名党员干部通过PPT现场演示,深入浅出地向辖区群众开展法律宣传服务,以共建平安家庭为主题,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到了实处。  

  3月25日,崆峒区委“百姓宣讲团”成员、平东工委纪念馆干部王彬走进中街办事处开展党史宣讲活动。报告中,他通过讲述平东工委艰难曲折的发展历程,突出了特定时期平凉党组织代表在发展党员队伍、开展武装斗争、组织抗日救亡、领导群众运动、迎接平凉解放方面做出的巨大贡献。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我们街区上下要以这次宣讲团党史专题宣讲为契机,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重点任务,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推动街区党史学习教育务求实效、走在前列,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说。

  一名名老党员、党史研究人员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结合起来,深入单位、社区,与干部群众共话崆峒变迁、历史文化和红色故事;依托青年讲党史,百姓宣讲等活动,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让听众在动人故事中感悟光荣传统的力量……

  史为今用、观照现实,奏响学习“传承曲”

  “希特勒的春季攻势作战已爆发,这将影响日寇行动及我国国内局势。国内局势将如何变迁,不久或许就可以明朗化了……”

  家书万金含热血,烽火年代诉真情。3月25日,在团区委联合区委党校开展的“品读红色家书 传承红色基因 唱响青春赞歌”活动中,作为诵读人之一的区委党校副校长杜强为台下包括团区委、区委党校全体党员干部以及各街道社区团支部书记、青年代表等在内的60余人深情朗读了左权将军写给妻子刘志兰的家书《再带给你十几个字》。

  这是穿透人心的力量,也是跨越时空的传承。“这封感人至深的家书,让我体会到革命先烈的勇与情。重读左权将军的家书,提醒我,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时刻对照审视自己,将红色精神转化到实际工作中去,更好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工作使命。”共青团崆峒区委书记王凡如是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