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团结拼搏谋发展 深耕细作树品牌
——记甘肃建投六建2020年度“先进单位”十二公司

 2021/04/06/ 11:22 来源:每日甘肃网

  2020年,六建十二公司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贯穿企业发展全过程,坚持内抓管理,外抓订单,坚持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双融双促”,以推进生产经营建设为目标,统筹推进党建工作、生产经营、技术质量、效益提升、人才培养等各项工作,全司职工齐心协力,全力以赴完成公司各项指标任务,为“十四五”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党建引领促发展

  一年来,十二公司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促发展的目标,持续夯实党建基础工作,推进支部标准化建设,促进党建生产经营“双融双促”,围绕“三优工程”创建,加强项目党建,全面促进生产经营效益持续提升,以创建党员示范工程和“三优工程”、激励超市、六讲六比、主题劳动竞赛等工作载体和抓手,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党建与中心工作目标同向、工作合拍、措施配套、效果突出。同时,十二公司以项目“双优化”和打造“学习型项目部”为抓手,持续推进“立规矩、守制度、练内功、提效能”专项活动,以“典型问题清单”为导向,进一步推进项目管理工作向“规范化、标准化、常态化”迈进,使公司在经营任务、安全生产、效益提升、人才培养等各项工作得到稳中有升,持续高质量发展。

  在与兄弟单位党建结对帮扶中,十二公司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六建公司与二建公司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工作方案》,成立结对帮扶领导小组,制定了结对帮扶任务清单,开展结对帮扶党建联建活动,积极扎实推进结对帮扶工作,双方结对帮扶工作取得初步成效,进一步提高了党建工作质量。

  在助力“脱贫攻坚”方面,十二公司党支部积极开展“党建联建”活动,去年9月联合积石山小关乡尕阴洼村党支部开展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推进乡村振兴建设”主题党日活动,并邀请甘肃省畜牧专家开展了专题讲座,传授畜牧养殖经验。

  经济唱戏显成效

  一年来,十二公司立足新常态,创新经营发展思路,积极响应推进地企合作共赢和“走出去”战略,助力区域经济发展,始终秉承“打造精品工程就是提升核心竞争力”的理念,坚持“以现场保市场”的经营理念,以在建项目作为宣传企业的“名牌”,深挖省内市场潜力,紧盯全省重点实施的重大民生工程,发挥在建领域经营优势,积极贯彻落实企业县域经济发展部署,深耕细作,在文明施工、安全质量、特色活动、主题教育等多方面展示出企业的亮点,并且牢固树立项目部全体管理人员的“二次经营”理念,加强与各级政府和区域公司的主动对接,以实体项目为目标导向,深度融入县域经济发展建设,切实推进项目实施落地见效,顺利拓展兰州、兰州新区、会宁、临夏“四大区域”市场。兰州区域:在兰内相继承揽了安宁堡棚户区改造项目、西固区新城棚户区改造项目2号、3号楼、榆中县周前村一、二社棚户区改造项目配套路纬七路、兰州万里厂危旧房改造(三期)等重点建设项目;兰州新区区域:承接了新领公馆建设项目、翡翠园建设项目;会宁区域:秉承着“传承红色基因,展现蓝色力量”的建设理念,匠心营造,一举摘得会宁科创中学、翰林茗苑(二期)、新北小学、会宁一中及第六、第九幼儿园工程项目;临夏区域:先后承建了临夏州职业技术学校(临夏技工学校)建设项目、临夏州科技馆、档案馆、美术馆等重点建设项目。

  接下来,十二公司将继续加强与各建设单位的联系沟通,发挥自身综合优势,不断打造精品工程,为地方政府和人民交付一份满意的答卷,助力区域文化教育事业,也为企业纵深区域市场持续蓄力。

  技术创新提质量

  一年来,十二公司高度重视项目新技术应用,始终坚持以科技创新作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驱动力之一,通过精细化管理提升技术质量工作整体水平,结合不同项目特点,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果。在制度体系建设方面,十二公司认真落实技术质量管理制度办法,在建项目部以项目经理为组长成立组织机构,以打造“精品工程”为理念使各项管理制度和规定得到了有效落实;在施工过程管控方面,严格执行月检查制度,对项目进行月度技术质量综合检查(包括冬施检查和复工检查),对检查出的问题坚决整改;在开展专项活动方面,扎实开展“质量月”活动,对在建项目进项专项检查,严格考评、考核,通过排查、整治隐患,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提升了项目部整体质量岗位职责的履职水平;在科技创新及指标完成方面,全年严格按照企业技术、质量工作要求,进一步规范操作工艺,强化质量管控力度,把工作做细、做精、做实。一年来,十二公司技术质量目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其中“甘肃科技馆”项目荣获国家优质工程奖,技术科被中国建筑业协会评为“2020年工程建设质量信得过班组”;公司QC成果荣获甘肃省三等奖8项;全国实用新型专利已授权四项;BIM成果荣获甘肃省综合类“二等奖”、兰州市施工BIM应用一类成果;现浇钢筋混凝土空心楼盖施工工法申报一项。

  一路突破,快马加鞭未下鞍。

  勇蹚新路,万水千山只等闲。

  “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走过万水千山,六建十二上下自信满怀;继续跋山涉水,我们依旧信心十足。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 “十四五”开局之年,十二公司将认真贯彻落实公司四届二次职代会精神真抓实干,开好局、起好步,为打造健康和谐幸福的十二公司,为助推企业稳健可持续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有力量。(李海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