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甘肃开展人力资源服务行业促就业“十项服务”

 2021/04/06/ 21:49 来源:新甘肃 记者 文洁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文洁)甘肃省人社部门进一步发挥人力资源服务行业稳就业促就业、优化人力资源流动配置的重要作用,日前在全省开展“十项服务”,落实就业补助资金补贴政策等相关措施,稳就业促就业。

  据了解,“十项服务”包括鼓励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开展联合招聘、重点行业企业就业、重点群体就业、促进灵活就业、就业创业指导、优质培训、劳务协作、就业扶贫、供求信息监测、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区促就业等服务,充分发挥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在稳就业保就业、优化人力资源流动配置中的重要作用。提升人力资源服务行业促就业水平,培育人力资源服务骨干企业,建立跟踪服务和动态管理制度,加快建设一批管理规范、服务高效、群众满意的优质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引导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开发特色服务,推进管理创新、服务创新、产品创新。推动公共人力资源服务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增强公共就业服务保障能力,促进优质服务向农村、贫困地区、重点群体延伸。推进人力资源服务业信息化建设,整合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信息,实现数据互联互通、信息共享共用、基本公共就业服务事项全网通办。落实就业补助资金补贴政策,充分发挥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等市场力量优势,有针对性努力扩大劳务输出规模,促进劳动力转移就业。鼓励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实施定点服务和上门服务。对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劳务中介机构有组织输转劳动力到企业实现稳定就业,符合有关就业奖补政策条件的,按规定给予相应补贴。

(图片来自网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