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清明小长假甘肃省共接待游客289万人次

 2021/04/07/ 08:28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谭安丽

清明小长假全省共接待游客289万人次

  每日甘肃网4月7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人间最美四月天,踏春游玩好时节。随着天气转暖,全省各地春季旅游市场逐渐走旺。4月6日记者从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2021年清明小长假期间,以踏青、赏花为基础的本地游、周边游带动各地旅游业快速回暖复苏。小长假期间,全省共接待游客289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7.4亿元,分别较上年同期增长69.6%和50.4%。

  清明小长假,全省推出21条精品旅游产品投放在12306APP“铁路游”板块,其中包括“环西部火车游·畅游甘青宁新蒙五省游”“环西部火车游·经典丝路五日游”“环西部火车游·甘宁全景八日游”“环游大西南”等4条旅游专列线路。4月1日起,敦煌市航班增加并恢复张掖、嘉峪关等热门旅游城市航点;节前文旅部门在浙江、江苏、湖北等地举办“畅游交响丝路·启航如意甘肃”文化旅游推介营销活动,打响甘肃文旅宣传营销、“引客入甘”的开门红。中川机场即将开通杭州—恩施—兰州、南京—延安—兰州等新航线,搭建“空中丝绸之路”。小长假期间,省内各地大力丰富文化旅游产品供给,如嘉峪关“寻回古画中的盎然春意”主题活动、定西“山花烂漫,绝美景色藏不住”宣传专题、临夏唐汪杏花旅游节、平凉崆峒山桃花节等;红军西路军古浪战役纪念馆、八步沙六老汉防风治沙现场等成为开展党史教育、研学活动的重要场所。

  全省各地持续加大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文明旅游工作力度,安排专人对各地文旅市场运行秩序组织抽查,确保清明假日期间文化旅游市场安全平稳。清明假日期间,全省各地共出动执法人员1556人次,共检查文旅经营单位746家次,接到旅游投诉3件,均已处理结案。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安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