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市靖远路派出所民警康荣荣与辅警及时处警 连续两日救回两名欲跳河女子

 2021/04/08/ 09:03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通讯员 樊奕昕 记者 张秀芸

靖远路派出所民警康荣荣与辅警及时处警

连续两日救回两名欲跳河女子

轻生女子被送往医院救治。城关公安分局供图

  连续两日,两女子欲跳河轻生,危急时刻,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靖远路派出所民警及时处置,成功救回两名欲跳河女子。

  4月4日20时37分,靖远路派出所接到110指挥中心出警指令:中山桥附近黄河边有一女孩欲跳河轻生,速前往处置。接到指令后,该所值班民警康荣荣带领辅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一年轻女孩在中山桥下情绪激动,欲跳河轻生。见状,康荣荣急忙上前劝导女孩,安抚情绪。劝导期间,女孩的情绪并没有缓和,同时,康荣荣发现河边路面湿滑,稍不注意女孩就有滑落水中的危险。于是,康荣荣找准时机趁女孩不注意,一个箭步上前抓住女孩胳膊,并在其他同事的帮助下合力将女孩从河边转移到安全地带。

  随后,大家将该女孩带回派出所做进一步劝导。在派出所,该女孩不说话一直哭泣,不愿告知民警其姓名、家属联系方式、住址等信息。民警一直耐心开导,两个小时过后,女孩被民警的执着和耐心打动,敞开心扉告诉民警自己是兰州某学院的学生,因琐事一时想不开,独自一人来到中山桥附近欲跳河轻生。最终,女孩认识到了自己轻视生命的错误,并表示不会再有轻生念头。民警随即联系到女孩的老师和父亲,将其安全地交到他们手中。

  4月5日凌晨,靖远路派出所又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有一名女子服用了治疗抑郁症药物后,情绪激动欲跳河轻生。值班民警康荣荣接警后快速赶到现场,岂料,欲轻生女子已缓慢向河水中走去,任凭民警大声喊话,该女子就是不予理会。危急时刻,康荣荣不顾个人安危,扑入冰冷的黄河水中,劝该女子上岸。“你想想自己的父母家人,不管什么困难都会过去的”。康荣荣喊话开导女子,20多分钟后,在民警与消防队员的合力劝解下,该女子才回到岸上。事后,经民警了解,该女子因生活琐事一时想不开,在黄河边服用了大量治疗抑郁症药物后欲跳河轻生。随后,该女子被民警送到兰州市第二医院进行治疗。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通讯员 樊奕昕 记者 张秀芸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