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靖远县强化干部监督管理

 2021/04/08/ 09:30 来源:白银日报 李彩成

靖远县强化干部监督管理

  每日甘肃网4月8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 今年以来,靖远县坚持“三个突出”,着力在强化全程纪实、注重日常监管、打通监管渠道等方面下功夫,破解干部监督工作重点难点,切实筑牢从严管理监督干部的制度“链条”,进一步提升监管实效。

  实施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全程纪实机制,强化干部选拔任用全程监督,紧盯关键环节和重要情况,确保选拔任用过程能追溯、可倒查。严格执行“凡提四必”,做好各类举报调查核实,坚决防止干部“带病提拔”。同时,把思想教育贯穿监督工作全过程,定期进行干部警示教育,对新提拔干部组织开展一次任前谈话,进一步加强领导干部依法行政和廉洁自律意识。

  联合审计部门加大领导干部离任监督力度,重点审计任职期间的重要工作事项、经济责任事项,防止“带病离岗”。建立审计定期反馈制度,强化经济责任审计结果运用,加强对各单位党政“一把手”的监督与管理,保证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同时,进一步加大领导干部因私出国(境)管理,重点在证件登记、备案、保管上下功夫,严格出国(境)审批机制,严防干部私自持证、违规出国现象。

  畅通“12380”四位一体监督举报受理平台,对于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开展提醒、函询、诫勉工作。建立由组织部门牵头,纪委监委、公安、法检、信访等单位组成的干部监督体系,进一步加强各单位的联系协作,在干部选拔任用过程中全方位了解掌握情况,构建形成了渠道通畅、覆盖面广、精准高效的干部监督管理机制,有效防止了干部“带病提拔”“带病上岗”。

  (李彩成)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