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张掖甘州:项目建设“踏春”提速

 2021/04/08/ 13:4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杨红丽 通讯员刘枫 成林

甘州区上秦镇付家寨村设施农业建设项目施工现场 杨红丽 摄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杨红丽

  抢工期、抓进度、忙生产……走进甘州大地,处处可见人头攒动、吊塔林立、大型车辆来回穿梭的热闹场面。从供港蔬菜种植基地,到黑河边张掖城市森林公园建设项目,再到城西张掖奥体中心项目建设现场,处处涌动着建设、发展的生机与活力。

4月6日,张掖奥体中心建设项目在甘州区开工建设。刘枫 摄

  截至目前,张掖市甘州区投资180亿元的150多个重点项目已全面开工建设,有力拉动了固定资产投资增长、促进了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了一季度“开门红”。

  连日来,甘州区上秦镇付家寨村设施农业建设项目施工现场,大型机械往来穿梭平整土地,轰鸣的机械声不绝于耳;在相隔不远处平整好的土地上,几十名工人忙着铺设管道,呈现出一片繁忙景象。

  “我们期待已久的新型高效大棚终于动工了,新建设的这种大棚智能化程度高,能有效调节蔬菜长势,按现在的工程进度,估计我们很快就能进行种植了。”付家寨村四社村民张彪说。

上秦镇3000亩供港精品露地蔬菜基地 杨红丽 摄

  据介绍,今年,上秦镇以建设标准化规模基地为主攻方向,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政策促进鼓励村社打破区域界限,发展集中连片的产业化示范基地,建设3000亩供港精品露地蔬菜基地和50多座五代高效智能日光温室,配套建设蔬菜恒温保鲜库、分拣车间。

  “3月初,上秦镇与广东博罗县泰美镇三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建设3000亩地的供港精品露地蔬菜基地,我们将进一步助推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加快统一产业标准,示范带动全镇农业规模化、现代化、集约化生产。”上秦镇副镇长王莉说,目前,镇村干部积极协调土地流转、基础设施建设等准备工作,项目涉及区已投入挖掘机等大型机械作业,平整土地、修建场地,铺垫道路、铺设管道、开挖蓄水池,预计供港蔬菜种植基地4月中旬将投入种植。

张掖城市森林公园建设现场 成林 摄

  一场春雨过后,张掖黑河湿地边上的常青林苗像“披”上了新装,青翠欲滴。在张掖城市森林公园建设项目施工现场,大型装载机、挖掘机、运输车来回穿梭,换土、平整土地、铺设管道、植树等各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当中。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