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省外媒体看甘肃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省新华书店党史图书发行实现全覆盖

 2021/04/08/ 16:14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记者 田野

4月7日,在西北书城设立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出版物展区,多名读者正在阅读党史图书。

  鲜艳的党旗、醒目的背景,一本本党史学习教育用书整齐有序地陈列在展台上。4月7日,《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记者在甘肃省新华书店西北书城一楼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出版物展区看到,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党史学习教育用书吸引不少读者驻足浏览。

  “我们将有关党史的百余种主题出版物重点陈列,前来选购、阅读的读者络绎不绝,社会反响很好。同时,积极主动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用书发行配送工作,日均配送发车10余次、配送单位30余家。”西北书城经理宋艳丽向记者介绍,截至4月5日,已累计向400余家单位开展了上门配送,销售图书6.5万余册。

  29岁的寇刚已有7年党龄,他特意利用业余时间到西北书城选购党史书籍。他告诉记者:“学好党史,了解我们党不断发展壮大的伟大历程,能够洗涤心灵之尘、汲取奋进力量。作为一名普通党员,不管什么时候,都应该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西北书城这样的场景,是甘肃88家新华书店中心门店服务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缩影。甘肃全省新华书店在学思践悟中充分发挥主渠道、主阵地作用,积极组织、精心谋划,提高配发速度。深入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驻地部队、社区、农村等,采取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为甘肃广大党员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支持。

  位于陇中黄土高原的定西市新华书店,在党史学习教育用书发行中,积极联系当地电视台、融媒体中心,对党史学习教育用书持续宣传推广。同时,组织全市新华书店党员干部职工分组分片,深入基层一线,全市党史学习教育用书发行稳步推进。

  “学习党的历史,对我们做好日常工作也是非常有帮助的。”定西市民王希说。王希是一名基层理论研究工作者,得知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出版发行后,他第一时间就到定西市新华书店购买。

  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记者了解到,截至4月7日,甘肃省新华书店通过全覆盖式宣传推广,党史学习教育用书在全省已累计发行145万余册。(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记者 田野)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