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平凉市崆峒区:基层纪检干部“回炉淬火”

 2021/04/09/ 16:18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 梁璐

崆峒区:基层纪检干部“回炉淬火”

  平凉日报记者 梁璐

  “我们来协助办案,是为了更好地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在崆峒区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轮训的西阳乡纪委书记梁顺武说,“实战轮训中,从分析案情到谈话技巧,从撰写报告到装订组卷,业务知识和能力都有了提升。”

  当前正值党史学习教育如火如荼开展之际,为使纪检监察干部增强反腐倡廉斗争和为民措办实事的能力,近日,崆峒区纪委监委召开基层轮训纪检监察干部专题培训会,首批参加轮训的22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全部到岗。

  为着力解决崆峒区新进和转任纪检监察干部职责履行上存在的“能力危机”和“本领恐慌”问题,崆峒区探索建立“五训”模式,即组织乡镇、街道、区直部门纪检监察干部,通过专题研训、跟班轮训、实战强训、以案代训、线上培训等举措,持续加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政策法规、业务知识、履职技能等培训,着力破解审查调查手段少、业务不熟、办案经验不足等问题。

  同时,运用“线上资源”“廉政崆峒”公众号、纪检监察干部工作群,及时发布和推送典型案例剖析、执纪审查实务、权威解读文章等知识,今年以来,发布和推送纪检监察相关信息180余条;近三年培训基层纪检监察干部252人次,实现培训全覆盖。

  “此次轮训分为5期,每期轮训时间为2个月,学员实行‘脱产’培训,参训人员直接参与日常工作,业务能手发挥传帮带作用,一对一帮助熟悉掌握纪检监察业务流程和工作技能。学习期满后,将对跟班学习人员考核评价,并以书面形式向所在单位党组织进行反馈。”崆峒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李辉介绍道。

  据悉,为将纪检监察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度结合起来,近期区纪委监委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并组织班子成员深入安国镇崔庙村上门送学,引导和鼓励农村党员结合村情民意为群众办实事;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加强对换届工作、疫情防控、小微权力监管、惠民政策落实的监督检查,纠治基层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计划举办全区纪检监察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提升暨审查调查业务知识专题研讨班,从而进一步增强纪检监察业务学习的实效性。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