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甘沪科技交流迈出新步伐!上海张江考察团来甘对接合作

 2021/04/12/ 21:32 来源:新甘肃 记者 李满福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李满福)科技因交流而璀璨,因互鉴而丰富。为贯彻科技部、上海市、甘肃省政府关于甘沪合作的有关决策部署,务实推进有关科技合作协议的落地落实,4月7至10日,由上海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办公室组织的考察团一行10人来甘,围绕“兰白·张江生物医药科技园”共建等事宜开展专题考察调研。

  考察团由上海张江高新区管委会、中科院上海药物所、上海中医药大学、中国企业报(中企视讯)、绿色技术银行等单位和企业工作人员组成,通过“查看、询问、聆听、体验”等方式,先后赴生物医药科技园、兰州西脉记忆合金、中农威特生物科技、兰州肽谷研究院、白银康寓信生物科技、甘肃奥凯医学工程、甘肃陇中药业等企业、孵化器和研究院展开实地调研,并与部分企业就双方合作事宜交流对接。

2d6d05a0d11f1e2459749f16b63d683.jpg

上海张江考察团深入我省科技企业、院所交流对接。

  期间,兰州、白银两个高新区向考察团介绍了甘肃中医、中药、藏药等道地药材和优势产业,就“飞地园区”平台建设、产业承接转移、金融投资服务、人才培育交流等方面表达了合作意向。上海张江考察团介绍了上海药物所先期免费投入、中期培养筛选、后期入股合作的院企合作模式,以及上海中医药大学科研成果、合作意向,提出了优秀企业争取科创板上市融资的建议,并表示兰州、白银两个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基础实力较为雄厚,且发展速度快,双方将细化梳理相关合作内容和实施路径,力争早日落地实施。

e30316870f263b6b5b2f264a47ec555.jpg

甘沪两地因科技而聚。

  在前期甘沪两地成功举办“兰白·张江服务企业直通车暨兰白两区生物医药领域线上推介会”的基础上,上海张江考察团此次来甘实地调研考察,既是落实甘沪两地战略合作协议内容的重要举措,又为今后深化两地科技创新合作奠定了基础。(文中图片由甘肃省科技厅提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