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宁县实施“一村万树”工程打造美丽生态乡镇

 2021/04/13/ 09:38 来源:陇东报 通讯员 付高峰 刘廷宝 王勇

宁县实施“一村万树”工程打造美丽生态乡镇

  每日甘肃网4月13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付高峰、刘廷宝、王勇)连日来,宁县组织各地群众积极开展“一村万树”植树活动。在宁县南义乡高仓村,村民们在211国道沿线两边3.8公里行道树和村道两侧及废弃地栽植国槐树。

  高仓村党支部副书记赵会党说:“全村出动劳力314人次,对各组道路进行了彻底清理,对杂草、垃圾进行了统一收集。以‘一村万树’工程为契机,对211国道沿线、村主干道沿线行道树进行了栽植和补植,计划栽植行道树3400多棵,目前栽植到位1700多棵树。”

  在宁县米桥镇高仓村,村民们正忙着将育苗基地的树木移植到村道两旁,现场一派忙碌景象。据了解,这几天,高仓村已先后为村道两旁、“五美庭院”示范户、高仓小学等地种植6000多棵苗木。米桥镇高仓村党支部书记陈军权说:“村上组织党员干部,在学校周边、村道两旁栽植树木,主要树种有国槐、油松、五角枫等。”

  今年,宁县按照“一村一品、一路一景”的思路,按照高起点规划、高标准栽植、高强度推进要求,打造常绿树、彩叶树相互搭配的精品样板工程。对各村荒山地、边角地、废弃地、道路两旁等公共空间进行了系统规划。根据不同的区域类型和特点,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厚植生态底色。

  “宁县将重点抓好太昌、肖家等4个市级示范村和湘乐、莲池等5个县级示范村,全年计划建成‘绿化提升生态型、林果发展产业型、休闲观光旅游型、苗林结合培育型’达标示范村36个,实现‘村村有林、户户见绿、处处显景’的目标。”宁县林业和草原局局长董红才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