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又见梨花漫天 皋兰什川本周末迎来赏花高峰

 2021/04/14/ 08:57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首席记者 荆雯

又见梨花漫天

什川本周末迎来赏花高峰

什川梨园观赏花正当时。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 田蹊 摄

  春天出游,拾翠踏青。近日,皋兰什川的梨花进入盛花期,吸引着无数游人前往赏花探春,尽享梨园风光。央视以及各大媒体近期也纷纷聚焦什川。兰州交警提示,4月17日、18日,什川将迎来赏花高峰,提醒广大市民预判拥堵时段,错峰出行。

  什川梨花,一般在清明后开始绽放,花期不到20天。每年4月,皋兰县什川镇近万亩梨花竞相开放,如漫天飞雪,花海与蓝天交相辉映,一幅宁静恬淡的田园画卷。

  全国有不少梨花赏花地,但像什川这样的百年梨园却不多见。自明代开始,扎根这里的先民就广植梨树,经过几百年的发展,梨园已超过万亩,其中百年以上的古梨树就有9000余株,最高龄的梨树已有400多岁,树身高大、树形苍劲,质朴的气质令人仿佛触摸到岁月的年轮。这些饱经沧桑的老梨树经历百年岁月,如今仍枝繁叶茂,硕果累累,被誉为全球罕见的“活植物标本”和难得的“梨园博物馆”。

  坐在百年老梨树下感受岁月静好,听黄河两岸鸟鸣虫吟,饿了,在农家乐吃一顿原生态的农家饭;累了,在老梨树下打个盹儿。抚喧嚣、归宁静,这个周末,与三五好友相约去什川赏梨花吧!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 荆雯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