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张掖:创新学习形式 传承红色基因

 2021/04/15/ 05:4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范海瑞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张掖:创新学习形式 传承红色基因

更多相关内容请扫描二维码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范海瑞

  “是谁?高举红旗,告诉这里的人们,什么是信仰;是谁?以局部重大牺牲,为全局的胜利,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4月14日,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洒向高台这片红色的土地,庄严巍峨的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碑前,国网高台供电公司全体党员干部肃然而立,饱含深情的朗诵表达着他们对红军西路军将士的追思之情。此情此景,在这里不断重复……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张掖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通过创新学习形式、深挖红色资源、丰富活动载体等举措,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统筹推进,增强党史学习教育实效

  “我们注重做到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红色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五个方面统筹推进,努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张掖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

  张掖是红色文化大市,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张掖市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红色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统筹推进,充分发挥当地丰富独特的红色资源优势,依托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各县区革命遗址遗迹等,组织全市党员干部群众、中小学生就近开展“十个一”红色教育体验活动,即聆听一段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走一段西路军征战路、穿一次红军服、祭一次革命先烈、唱一首红军歌、看一场红色影片、吃一顿红军饭、参观一次革命遗迹、体验一回红军生活、接受一次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体悟信仰价值。

  张掖市加快建设高台干部学院,组织实施一批红色纪念场馆建设和遗迹修缮项目,全面加强红色资源保护。加快推进高台县以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为依托,红色基因传承基地、西路军主题公园、红色文化商贸街、红色文化博览园、河西红色文化体验景区、西部红色文化影视城、红色旅游小镇、国防教育主题公园为板块的“1+8”红色文化旅游大景区建设,推动红色文化和红色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创作推出《一个都不能少》《浴血誓言》《肝胆祁连》《民乐情》等一批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时代精神”为主题的影视舞台剧目,充分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的爱党爱国热情。

  办好实事,持续增进民生福祉

  “我们向这里的居民承诺三个月完成这条小巷的改造,实际工作中,我们又在努力争取用两个月时间提前完成,尽快改善道路两侧居民的生活品质。”甘州区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局负责人冯卿说。

  青年西街是张掖城区的一条背街小巷,经过多年的使用,这条巷子已经老旧不堪,地下管网的老化让这里不时发生管道堵塞、返臭等问题。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甘州区开展城市更新行动,对城区青年西街等十余条老街巷进行提升改造,切实改善居民出行条件。

  张掖市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市委常委会带头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减轻基层负担等16项专题调研,办好城区学前教育、改造提升城市背街小巷交通状况、加快城市森林公园建设、关爱基层职工等25件民生实事,实施一批民生工程、承办一批民生实事、解决一批民生难题,全市85%以上的财政支出用于民生领域。持续推进教育、科技、文旅、卫生、体育、广电等创建全省“六个一流”社会事业,举全市之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及时了解掌握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承诺亮诺践诺,定期公开办实事情况,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下一步,我们将突出抓好‘学党史’这个基础,教育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知史爱党爱国;紧紧围绕‘悟思想’这个根本,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牢牢把握‘办实事’这个重点,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始终聚焦‘开新局’这个目的,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取得新的成效。”张掖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