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新甘肃云·融媒集萃】抓项目 促发展 惠民生——灵台县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见闻

 2021/04/16/ 05:5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王富强

【新甘肃云·融媒集萃】

抓项目 促发展 惠民生

——灵台县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见闻

  灵台县融媒体中心

  今年以来,灵台县努力确保煤炭资源开发等一大批重点项目开工建设,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近日,在华能灵台邵寨煤业有限责任公司工业广场,装满下井物料的电机车来回穿梭,抛矸机正在分运井下工程煤。“矿井成功实现联合试运转后,我们持续加强收尾工程建设项目管理,按照项目排定的时间节点,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全力推进井上井下剩余工程进度,实现年内矿井建设竣工验收总目标。”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王洪涛信心满满地说。

  今年以来,邵寨煤业公司强化市场开拓,大力实行精益营销策略,积极做好客户售前服务,组织运销、生产、调度、质检、洗选等部门提前分析市场变化和客户需求,加大产品结构调整力度,强化煤质管控,最大限度地满足客户对煤种的多样化需求。

  邵寨煤矿是灵台矿区“七大煤矿”起首项目,其井田面积20.24平方公里,可采资源储量0.93亿吨。联合试运转完成之后,可实现120万吨煤炭产能,将为灵台工业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民生。在灵台县百里镇邓家川水库建设现场,几台大型挖掘机正在河道内围堰施工。

  “3月1日,我们就开始组织人员、机械和材料进场,对水库导流明渠和围堰基础进行开挖,计划9月底完成基坑开挖、混凝土挡水坝、金属结构安装,全年完成土石方开挖6.7万立方米、混凝土浇筑3万立方米、钢筋制安600吨等工作。”项目负责人成守波介绍说。

  邓家川水库工程是灵台县为解决城乡居民供水,规划建设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也是继新集水库工程之后新开辟的第二个重点水源项目。工程概算总投资1.08亿元,占地675亩,设计总库容205万立方米,年供水量131.9万立方米。建成后,可有效改善灵台县城及中台、独店、西屯3镇供水水量不足的局面。

  在灵台县S28灵华高速一期工程灵台段项目建设现场,土方施工、桥梁柱基、墩基施工、箱梁预制、隧道开挖等各项施工正在热火朝天地进行着。

  项目负责人漆继章介绍,为了抢抓工期,正月初六就已经全线复工。目前进场施工人员达622名,每天有专人统计工程进度,确保项目早日建成通车。

  今年复工以来,S28灵华高速一期工程灵台段进展顺利,已开始对河沟大桥桩基工程、梁原特大桥桩基及下部工程、黑河特大桥下部工程、马家前沟大桥桩基、梁原隧道、路基工程等工作面进行施工。目前,梁原隧道主体实现贯通,项目全线已开始动工建设。

  S28高速项目的建设,是灵台县破解交通瓶颈制约的具体实践,对进一步完善灵台县路网结构,提高运输能力和服务水平,带动项目沿线群众增收致富,促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王富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