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首站,陕西国画院黄河主题中国画作品巡展兰州开展

 2021/04/16/ 21:37 来源:新甘肃 记者 施秀萍

今天上午,陕西国画院黄河主题中国画作品巡展走进兰州。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4月16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施秀萍)今天上午,由陕西省文旅厅、甘肃省文旅厅指导,陕西国画院、甘肃画院主办的“陕西国画院黄河主题中国画作品巡展(兰州站)”在甘肃画院开展。

  陕西国画院黄河主题中国画作品巡展是2020年度陕西省艺术创作资助项目。该项目以陕西国画院画家为创作主体,旨在积极创作和研究当地黄河主题美术创作,推动黄河文化传承与保护,加强黄河流经省份的文化艺术交流与合作,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2020年10月,陕西国画院全院画家赴陕北绥德、清涧等地采风写生,深入黄河流域,感受黄河流域的山水风貌和风土人情,饱蘸浓墨,展现黄河精神和时代气象。

采风写生掠影。

  展览集结了陕西国画院老中青50余位艺术家的120余幅作品,是目前陕西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黄河主题中国画展览。兰州站是此次巡展首站,之后还将赴宁夏、陕西展出。

  当天的研讨会上,陕甘两省美术家还围绕黄河主题美术创作在当下的重要性、两省之间的主题美术创作、文旅融合语境下的中国画发展等内容,从多角度展开充分探讨和交流。

郭全忠《咆哮黄河》。

罗宁《夏日街头》。

刑庆仁《咸阳》。

张立柱《黄河岸甘肃渡口》。

王潇《老船头》。

王潇《社火》。

武斌《人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