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县级融媒体中心巡礼】康乐县融媒体中心:打好宣传组合拳 唱响党媒最强音

 2021/04/19/ 05:4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通讯员线永祥

【县级融媒体中心巡礼】

康乐县融媒体中心:打好宣传组合拳 唱响党媒最强音

  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线永祥

  浪潮滚滚,时间之流浩荡前行,融媒改革的车轮在康乐大地疾驰。两年来,康乐县融媒体中心将党的声音传进千家万户,将群众的心声及时反映,交上了一份优异答卷。

  2019年2月1日,康乐县融媒体中心正式挂牌成立。成立伊始,中心就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立足全县发展思路和战略部署,遵循“讲好康乐故事、传播康乐声音、树立康乐形象、打造康乐名片、服务康乐人民”的宗旨,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康乐县融媒体中心整合电视、广播、网站、APP、“双微”等多个新媒体平台,建立“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全媒传播”的融媒体采编流程,通过组织机构、生产流程、体制机制、人才资源等方面的深度融合,实现资源通融、内容兼融、宣传互融、利益共融,推动新闻宣传工作高效运转,致力于打造集电视、广播和新媒体于一身的县级全媒体发展平台。

  “我们主要承担全县新闻宣传、广播电视节目制作、微信、头条、抖音、快手及大美康乐APP客户端的建设和运营任务。”康乐县融媒体中心主任冯海红介绍说。

  2019年2月至今,康乐县大批优秀新闻稿件、图文及短视频在各大媒体平台刊播。其中,国家级媒体平台刊播166条,省级媒体平台刊播138条,州级媒体平台刊播1102条。在全省县级融媒体中心传播力排行榜中,大美康乐APP和康乐县融媒体中心微信公众号多次位列前茅。“这些数据就是对我们县融媒体中心发展的肯定。”冯海红说。

  在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康乐县融媒体中心先后荣获康乐县2020年上半年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全县党支部建设标准化示范点等荣誉称号,大美康乐APP荣获“2019年度临夏州优秀新闻类新媒体”称号;11名个人分别荣获临夏州脱贫攻坚先进个人,临夏州十佳编辑、十佳主持人、十佳通讯员等荣誉称号。

  冯海红对未来满怀信心。“我们将行千山万水,走千家万户,用笔墨书写康乐县奋斗征程,用新闻人的担当与责任,践行初心与使命。不断倾听民情、尊重民意、凝聚民智,强化媒体融合步伐,全面提高新媒体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积极营造健康的网络宣传环境,为建设幸福美丽新康乐,全力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奋力谱写新时代康乐县改革发展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冯海红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