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庆阳市掀起“一村万树”工程春季造林新高潮

 2021/04/19/ 09:25 来源:陇东报 通讯员李伟

我市掀起“一村万树”工程春季造林新高潮

  每日甘肃网4月19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李伟)“一村万树”工程启动以来,我市各地掀起了春季造林新高潮,各级政府、企事业单位和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身于绿化美化家园行动中,按照村村有林、户户见绿、处处显景的目标,全力打造“一村一品、一路一景”美丽乡村。

  正宁县三嘉乡关川村结合生态旅游特色产业发展实际,乡村两级全力配合,对全村荒山地、拆违地、边角地、废弃地、房前屋后、道路两旁等能够绿化的公共空间进行全面摸排,系统规划,栽植了适合的生态树、经济树和风景树1500棵,建设了500米的风貌小围墙,既有效利用了拆违除旧行动中遗留下的废旧建材、磨盘和木头,又解决了本乡群众苗木严重滞销的问题。

  西峰区后官寨镇利用孔塬村巴家咀一级水源保护区移民安置点退出土地开展植树造林活动,全力推进“一村万树”工程,厚植乡村振兴生态底色,打造“高铁新乡镇·净美后官寨”。后官寨镇立足镇情村情民情,从塑造风貌特色、盘活闲置土地、发动群众参与、提振乡村经济的角度出发,谋划实施了“四个一批”治污增绿行动,解决乡村村庄“缺绿”、村貌“缺美”、特色“缺位”的问题,实现以绿挤乱、以绿治脏、以绿净村、以绿美村的目标。

  宁县平子镇组织开展了“学习党史葆本色 义务植树践初心”义务植树暨“一村万树”活动,共栽植油松700多棵,为荒凉的山坡披上了一片新绿,为“一村万树”工程建设多点开花、齐头并进开好了头、起好了步,为乡村振兴工作开新局、谱新篇奠定了基础。

  合水县组织1000余人在西华池镇严沟圈村开展了义务植树活动,合水县以此次义务植树活动为起点,聚焦“生态立县”目标定位,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扎实推进“一村万树”工程落实落地,有效改善城乡人居环境,引导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国土增绿和环境整治行动,共建共享“环境整洁 生态宜居”的美丽家园。

  据悉,今年我市计划建成“一村万树”工程重点示范村12个、市级示范28个村、达标村192个。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