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别样课堂,西千佛洞文物保护研究所开展国际古迹遗址日社会教育活动

 2021/04/19/ 18:59 来源:新甘肃 记者 施秀萍

在西千佛洞前合影留念。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施秀萍)记者从西千佛洞文物保护研究所获悉,为响应“4·18国际古迹遗址日”号召,推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加大敦煌文化艺术的宣传推广,激励全社会特别是青少年积极参与到文化遗产保护中来,4月18日下午,该所邀请敦煌市转渠口中学师生,开展了国际古迹遗址日社会教育活动。

  今年国际古迹遗址日的主题是“复杂的过去,多彩的未来”。当天,西千佛洞文物保护研究所组织师生参观了西千佛洞,普及文化遗产知识,让同学们充分感受到我国优秀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培养青少年保护文化遗产、珍爱历史遗迹的情怀,提高文化遗产保护意识。

通过学习,传承红色基因。

实地参观,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此外,还开展了“我为石窟添粉黛——石头画”手作体验活动。活动中,学生们通过对敦煌石窟艺术元素的大胆想象,在石头上勾画出自己心中的敦煌色彩,在一笔一画中增进对敦煌文化艺术的了解。

在一笔一画中了解敦煌文化。

  (图片由西千佛洞文物保护研究所提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