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白银市召开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21/04/22/ 10:29 来源:白银日报 记者乔丽霞

白银市召开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苏君出席并讲话 张旭晨主持

  每日甘肃网4月22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记者乔丽霞)4月21日下午,白银市召开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委书记、市委县乡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苏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县乡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旭晨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县乡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兼办公室主任杜健棠对换届工作作具体安排。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薛香玲、市政协副主席常升文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换届工作的责任感。这次县乡领导班子换届,是进入新时代、步入新征程的首次集中换届,事关发展全局。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感悟责任使命,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把牢政治方向、强化政治统领,使换届的过程成为凝聚发展共识、优化班子结构、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过程;要从抓发展的高度感悟责任使命,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选准用好符合党和人民事业发展需要的优秀干部,为全市“十四五”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组织和干部保证;要从强组织的高度感悟责任使命,聚焦短板弱项,深入分析会诊,明确领导班子配备的优化方向和着力重点,推动县乡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水平都能在整体上实现较大幅度的提升。

  会议强调,要把握政策要求,切实选好配强县乡领导班子。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通知》,切实吃透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确保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要坚持正确用人导向,确保选出来的干部德配其位、才配其位。要把政治标准摆在首位,优先使用在重大斗争实践中表现突出的干部,积极选用专业素养好的干部。要选优配强党政正职,坚持好中选优、优中选强,注重选拔政治素质过硬、经过重大斗争考验、能够驾驭复杂局面、善于解决复杂问题的优秀干部;要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委要求,坚持以事择人、视岗选人,特别是要综合考虑年龄、经历、专长等因素,对党政正职进行合理搭配,做到经验能力互补、性格气质相容。要优化领导班子结构,严格落实年轻干部配备要求,实现素质明显提升、年龄大幅下降、能力显著增强的“一升一降一强”目标;要统筹做好“三方面”干部配备工作,在保证质量前提下应配尽配;各县区党委要加大从乡镇事业编制人员、优秀村党组织书记、到村任职过的选调生、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等“五方面人员”中选拔乡镇领导班子成员的力度,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乡村振兴干部队伍。要依法组织大会选举,强化党组织主导作用,严格人选资格条件,建立人选资格联审机制,依法依规组织选举,确保规范有序进行。要确保换届风清气正,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严格执行“十严禁”纪律要求,把换届的各个环节都置于组织、干部、群众的有效监督之下。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换届工作健康有序进行。要强化工作指导,各级党委要及时成立换届领导机构和工作班子,党委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组织部门要当好党委参谋助手,加强与纪检监察机关和宣传、统战、政法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加强与人大、政协有关部门的沟通联系,形成工作合力。要抓好整体统筹,合理确定上下级以及同级领导班子换届时间,综合考虑上下级以及同级领导班子换届人事安排,适时开展调研考察。要做好思想工作,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教育引导领导干部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正确对待职务变动,正确处理个人和组织的关系,自觉接受和服从组织安排。要坚持换届与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两促进,确保换届期间思想不散、秩序不乱、工作不断。要营造良好氛围,坚持正面宣传为主,宣传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党的建设成效和先进典型,宣传好换届工作的重大意义、有关政策、纪律要求和经验做法。要把换届工作与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为换届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市委县乡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白银区换届工作相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其他县区设分会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