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花儿临夏,满城国色。河州牡丹文化月邀约天下客

 2021/04/24/ 11:19 来源:新甘肃 记者 李满福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4月23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李满福)又是一年春光好。在最美的季节,临夏州向四海宾朋发出邀请:花儿临夏,满城国色,欢迎您在大夏河畔感受别样牡丹风情!今天上午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2021河州牡丹文化月新闻发布会上,临夏州向媒体通报了此次文化月的相关细节。

新闻发布会。

  由临夏市委、市政府主办的2021河州牡丹文化月将如约而至。此次牡丹文化月以“花儿临夏 满城国色 牡丹为媒 向党献礼”为主题,旨在依托牡丹文化月平台,打造临夏文旅首位产业,打响叫亮河州牡丹文旅品牌,展示新时代“花儿临夏”新形象。

  河州牡丹,历史悠久,已成为展示临夏对外形象的一张名片。一年一度的河州牡丹文化月,更是与菏泽国际牡丹节、洛阳牡丹花会遥相辉映,为国内外游客展示牡丹的雍容华贵和国色天香。相比菏泽、洛阳牡丹,河州牡丹独具特色、别有风格,5月的临夏市,城市在牡丹花海的包围之中,驻足大夏河畔,一步一景,远望牡丹连片成海,近观牡丹婀娜多姿、花香四溢,游人可自由徜徉在牡丹花丛之中,感受别样的牡丹风情。在临夏,温带大陆性气候使牡丹花开时节与五一小长假不期而遇,正值临夏一年中最美的季节。

大夏河畔,处处花香四溢。

  据介绍,本届河州牡丹文化月,主办方策划了宣传推介、招商布展、乡村振兴、论坛交流、观赏采风、文体赛事、文艺演出、庆祝建党百年献礼8个板块共60项活动。期间,将通过举办河州牡丹精品展、河州文旅商品和特色产品展、河州特色美食展、河州非遗文化体验展等系列活动,让游客在品尝临夏特色美食的同时感受河州文化深厚底蕴。

在这里可以听临夏“花儿”,品特色美食。

河州牡丹与彩陶神韵。

  另悉:今年1至3月,临夏州接待游客118.91万人次,同比增长146.64%,实现旅游收入5.87亿元,同比增长156.20%。这组数字的背后,是当地创新工作思路,拓展发展内涵,持续推动文旅首位产业的最好印证。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