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甘肃日报评论员文章】向抗疫先进学习 向抗疫英雄致敬

 2021/04/26/ 07:2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甘肃日报评论员

向抗疫先进学习 向抗疫英雄致敬

  甘肃日报评论员

  今天,甘肃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兰州隆重召开。我们向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表示热烈祝贺,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2020年伊始,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我们遭遇了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面对前所未知、来势汹汹的疫情,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党中央统筹全局、果断决策,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上下同心、全力以赴,采取最严格、最全面、最彻底的防控举措,打响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有效遏制了疫情大面积蔓延,有力改变了病毒传播的危险进程,创造了人类同疾病斗争史上又一个英勇壮举。在这场同严重疫情的殊死较量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回望这场惊心动魄的抗疫斗争,陇原儿女与全国人民一道,不惧风雨、不畏险阻,构筑起我省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取得了疫情防控的重大战略成果,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伟大抗疫精神。在这场生死较量中,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广大医务工作者白衣为甲、逆行出征,义无反顾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血肉之躯筑起阻击病毒的钢铁长城;广大群众识大体、顾大局,自觉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投身疫情防控斗争,为疫情防控作出了重大贡献……“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放眼陇原大地,抗疫勇士临危不惧、视死如归,困难面前豁得出、关键时刻冲得上,涌现出一大批可歌可泣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谱写了一曲曲荡气回肠的英雄赞歌。

  向抗疫先进学习,向抗疫英雄致敬。今天,我们隆重表彰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就是要读懂他们身上的“精神密码”,用伟大抗疫精神照亮奋斗之路。面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全省上下要以先进典型为标杆,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勇于担当、真抓实干,知重负重、顽强拼搏,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要坚定不移抓好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在高质量发展中努力跟上全国现代化建设总体进程;要坚定不移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办好各类民生实事,让人民群众过上更有品质的生活。

  历经抗疫大战洗礼,陇原儿女更加坚强自信;迈步新的发展征程,甘肃人民更加斗志昂扬。让我们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奋力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进程,努力谱写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时代篇章。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